• 2020.07.21
    星期二

資助聘大專畢業生 環境局綠色就業收逾半職位申請

[2020.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環境局昨日表示,在綠色就業計劃下推出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已收到約數十宗申請,共涉約120個職位,佔項目涵蓋的200多個職位逾五成;另外,綠色就業計劃下開設共約500個有時限職位,其中逾200個職位已開始招聘,月薪由1.5萬至2.1萬元不等,都是非公務員合約職位,為期不超過一年。

環境局發言人稱,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在2020/21年度開始推行,旨在資助私人公司聘用2019或2020年大專畢業生從事與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節能、氣候變化等有關工作。資助項目已於6月26日開始接受申請,為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提供每月5610元資助,以支付每位符合資格畢業生部分月薪,為期18個月。

開500限時職位 逾200開始招聘

另外,綠色就業計劃下開設的有時限職位預計共約500個,其中逾200個職位自今年5月底已開始招聘,包括「EV(電動車)普及化」下開設的30個項目統籌員(電動車)職位,月薪2.1萬元;在「惜物減廢」方面開設的30個項目助理(減廢及回收),月薪1.5萬元;以及40個減廢回收環保大使(廚餘)職位,月薪2.1萬元,其他由「綠在區區」營運機構開設的數十個職位,以及為推動「山海無痕」郊遊文化而開設的數十個環保大使及清潔工人職位等。

至於餘下職位,發言人稱,「山海無痕」下約100個參與淨灘活動及宣傳工作的環保大使職位招聘,會在下月開始陸續展開。

更多港聞
鋼鐵零件藏4300萬元冰毒 警:疫下運毒更難 「無所不用其極」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上周六(18日)搜查粉嶺坪輋一個倉庫,檢獲市值4300萬元懷疑冰毒,拘捕兩男女。警方相信在新冠疫情下各國出入境人流...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朗7.21白衣人襲擊案一周年。本報昨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警方從未向他索取一段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新片段。警方昨晚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有人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其間兩名青年涉破壞港鐵天后站售票機和八達通增值器,並與另一人沒付款搭港鐵。兩人早前認罪...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戴耀廷、陳健民等被告早前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其後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影響,原定今... 詳情
蕭源獲准保釋候上訴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在現代教育任職中文科補習導師時,涉串謀其妻蔡怡及兩名主考員朋友,以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4人經審訊後,蔡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