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8
    星期二

原太陽馬戲團中國區總經理 獲聘總督幕僚長兼特別顧問

[2020.07.28] 發表
來自滿地可的喬麗供職太陽馬戲團超過20年。(CBC)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正當總督府忙於處理員工遭惡劣對待和辦公室運作方式的爭議之際,府方已聘請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前中國區總經理喬麗(Brigitte Carbonneau),擔任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的幕僚長兼特別顧問。

帕耶特的原幕僚長是一名高級軍官,早前被徵召協助加軍抗疫行動。

喬麗在太陽馬戲團高層任職超過25年。根據CBC News獲得的一份資料顯示,她獲聘協助管理總督府,並確保「所有跟總督有關的文件,能按期完成並符合質量標準。」

帕耶特的秘書兼長期好友迪羅倫佐(Assunta Di Lorenzo)周一早上向全體員工發送電郵,宣布有關人事安排,「她將協助總督履行其各種職責」。

該備忘錄說,喬麗管理太陽馬戲團駐中國分公司,同時是該公司總裁兼行政總裁的戰略顧問,專門處理「矚目而敏感事項」。

總督新聞秘書史密斯(Ashlee Smith)稱,帕耶特原幕僚長費克圖(Marc-Antoine Fecteau)被徵召協助軍隊抗疫,總督府已完成取代他的程序,「我們很高興歡迎喬麗」。

聯邦政府樞密院上周表示,就帕耶特涉在總督府內對職員有騷擾和語言欺凌行為一事,它正進行「徹底、獨立而公正的審查」,並會盡快聘請第三方領導有關工作。

政府被指額外設職位協助總督秘書

迪羅倫佐的職責應當讓帕耶特的辦公室保持運作順暢。但多名消息人士稱,迪羅倫佐在該個通常由經驗豐富公務員擔任的職位上掙扎兩年,仍不了解公共服務運作的方式。這導致政府不得不設立一個全新的職位協助迪羅倫佐,該個新職位現由資深公務員穆尼耶(Marie-Genevieve Mounier)擔任。對總督辦公室來說,這屬不尋常的組織架構。有多名消息人士指,納稅人現在要為通常由一個職位承擔的工作支付兩份薪酬。

據樞密院網站張貼的2017-18年薪酬數字,迪羅倫佐的職位年薪超過20萬,穆尼耶的職位年薪超過16萬。

更多要聞一
卑詩周末新增81宗確診 阿市藍莓廠爆疫15人中招
【明報專訊】卑詩省在過去周末,一共新增81宗確診個案,累計3,500人確診,另外再有2人疫亡。省內再增一個社區疫情爆發,菲沙衛生區的一個藍莓... 詳情
39歲以下染疫佔六成 兩成要入院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在昨日表示,加拿大已有114,597宗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包... 詳情
癌末加婦盼與美未婚夫團聚 加美禁足令不講人情難如願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拉羅克(Danielle Larocque)是一名晚期的子宮癌患者,距離生命的終結只剩下不足一年的時間了,她唯一的心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