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星期五

CNN:阿里恐是美下一個目標

[2020.08.14] 發表

【明報專訊】華府接連以國安為由封殺中國企業,繼華為、字節跳動TikTok、騰訊微信後,CNN分析指,作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及互聯網集團之一的阿里巴巴,將可能成為美國的下一個目標。

報道指出,新加坡國立大學客座高級研究員Alex Capri受訪時表示,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華為不同,阿里巴巴在向西方市場擴展方面並沒有取得非常大的成功。但由於阿里巴巴是中國的「國家級科技領軍企業」,或許足以成為美國發起「攻擊」的理由。阿里巴巴運營的電子商務平台廣受歡迎,大部分可在中國和其他東南亞市場上使用,旗下的支付寶與騰訊的微信支付,成為中國最具主導地位的支付軟件之一。不過,Alex Capri認為,美國任何行動可能都不會影響阿里巴巴在中國的電子商務和零售業務,即使美國對阿里巴巴在美國的業務實施制裁,影響亦會很輕微。阿里巴巴在中國擁有非常龐大業務,「需要美國的半導體和軟件才能繼續這些業務。」阿里巴巴去年已向美國企業開放電子商務業務,首次推出英文版「天貓」,更獲蘋果等大公司註冊。

更多中國要聞
美數千人收神秘種子包裹 中美調查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多地陸續有居民收到貼有「中國郵政」面單的神秘種子包裹,日本等國也有收到類似包裹。美國農業部周三(12日)表示,正在中國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苗全球競速賽仍在進行中,內地近日有人在微信上出售新冠病毒假疫苗,包裝為知名藥廠生產,還有仿冒條碼,一劑索價498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衛健委昨日接報,西安市方欣海鮮市場一個批次的進口厄瓜多爾凍白蝦外包裝發現新冠病毒。該批凍蝦7月23日由山東濟南維爾康市場進貨... 詳情
央視批「吃播」浪費 平台加強審核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出立法制止餐飲浪費的指示後,央視批評網絡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浪費嚴重,引發熱議。抖音、快手、Bilibili(俗稱「B...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要求立法制止餐飲浪費,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昨確認,已成立專案工作隊伍展開立法。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全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