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賀謹允集中改善醫療系統
增設10緊急基層醫療中心

[2020.09.23] 發表
賀謹(左)昨日與馬博文出席省選發布會。(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於周一宣布省選召開後,昨日於北溫啟動第一項競選活動,表示若再度執政,將會集中改善本省的醫療保健系統;並承諾增設10個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PCC)。

新民主黨啟動選競活動

賀謹昨日與新民主黨北溫龍士代(North Vancouver-Lonsdale)選區候選人,爭取連任的馬博文(Bowinn Ma)召開發布會,正式啟動省選競逐活動。賀謹承諾,如果新民主黨能再次成為執政黨,將於明年內,在省內增設10個緊急基層醫療中心,讓更多省民能及時獲得醫護服務,避免醫院堵塞的情況。

賀謹表示,鑑於新冠疫情最少還會持續一年,目前的焦點應放在本省的醫療保健系統。他指,新民主黨政府在過去不但推動全省豁免醫療保費(MSP),並已經增設了21個緊急基層醫療,而額外再增設10個同樣的中心,不但有助省民在疫情期間聯繫到各個領域的醫護人員,更能長遠地改善省內目前的醫療保健服務。

賀謹又提到,一個少數政黨執政,在推動對抗新冠疫情的政策時,並不完全暢順。雖然其他政黨配合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推動抗疫工作,但不同黨派政見上的分歧,始終會阻礙省府控制疫情以及復甦經濟,所以他認為,提前舉行省選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視頻鏈接:youtu.be/iQfogLxr0L0

更多要聞一
料1周內公布政綱  韋勤信倡辦3場電視辯論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NDP)黨領兼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一(21日)宣布於10月24日提前舉行省選。三大黨領昨日首次在疫... 詳情
省選添2華裔女候選人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再添兩名華裔候選人。阿賓尼港(Port Alberni)市議員潘文舜(Helen Poon)將代表自由黨參選溫哥華島的中... 詳情
確診西溫女教師投訴勞安局 不滿衛生局無預警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中學教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卑詩省首個懷疑被學生傳染而向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投訴的教師。據教師工會指... 詳情
亨利曾收死亡恐嚇  疑因新冠而起
(卑詩維多利亞22日加新社電)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加新社)昨日透露,她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所擔綱的公眾人物角色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