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佟曉玲國慶致辭 感謝華僑助抗疫
冀中加關係早日重回健康軌道

[2020.09.23]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發表2020年中國國慶致辭。(中領館)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向卑詩省和育空地區的華僑華人等發表2020年中國國慶致辭,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華誕,並指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了光明前景。她在致辭中向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以及親友被疫情奪去生命的人們表達慰問,並特別感謝華僑華人,自發為祖籍國抗疫捐款捐物、雪中送炭、共克時艱。她還衷心祝願歷經50年風雲變幻的中加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發展軌道。

她稱,2020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首先沖擊中國,並快速在全球肆虐蔓延。她向不幸感染病毒、正在接受治療的人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為被病魔奪去生命的人們感到痛惜並向他們的家人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同時向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各行各業的勇士們致以最崇高敬意。

她續指:面對新中國成立以來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國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用1個多月的時間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勢頭,2個月左右的時間將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全球疫情暴發後,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兩批共5000萬美元現匯援助,向32個國家派出34支醫療專家組,向150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283批抗疫援助,向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和出口防疫物資等。

佟曉玲表示,卑詩省和育空地區是加拿大距離中國最近的省區,在開展對華交流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和人文優勢,雙方在經貿、資源、科技、人文等領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多年來已取得喜人成果。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雙方的人文交流被迫按下暫停鍵,中國與卑詩省貿易額同比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卑詩省第二大貿易伙伴、第二大進口來源地、第二大出口市場地位。同時,育空地區對華貿易額與去年同期相比逆勢增長。她期待也相信在後疫情時代,中國與卑詩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逐步恢復。

佟曉玲指,今年的10月1 日適逢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在此國慶、中秋佳節喜慶時刻,她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生活美滿;衷心祝願中加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衷心祝願歷經50年風雲變幻的中加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發展軌道。

更多社區消息
溫機場再有9航班有曝露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早上與傍晚公布,再有9班升降本省機場的航班,存有曝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9班航班中,分別有7班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三名男子近日因在滿地寶(Port Moody)一家餐廳故意滋事,還向員工區域的桌子吐口水,違反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相關規定,共被罰... 詳情
暴風雨料今起襲大溫
【明報專訊】昨日是秋分,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向大溫地區發布特殊天氣聲明,警告大風將裹挾著暴雨自今日開始吹襲大... 詳情
疫下現返校深造潮  卑大新學年註冊微升
【明報專訊】儘管正面臨新冠病毒的挑戰,卑詩大學(UBC )溫哥華校區和奧肯那根校區( Okanagan)今年秋季學年的註冊入讀人數仍然保持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