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星期二

報告指加國未汲取教訓 醫療人員安全被忽視

[2020.10.06] 發表
一名醫療員工4月27日在皮克靈一間護理中心外調整自己的防護裝備。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於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加拿大當局沒有汲取2003年非典型肺炎的教訓,令醫療人員承受感染新冠肺炎並將病毒傳染家人的風險。報告細數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多項不足之處。

報告作者波薩馬伊(Mario Possamai)曾擔任SARS委員會職業健康和安全顧問,獲加拿大護士工會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Nurses Unions)委託撰寫有關報告,他指出,從長期護理院舍的員工以至醫院內的醫護安全一直被忽視。報告引述工會消息稱,共有16名醫療工作人員死於新冠肺炎,儘管官方報告指死亡人數僅為12人。而在第二波疫情時,相關安全問題仍然存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