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7
    星期三

駕車穿越卑詩違規 6美國人被罰4500元

[2020.10.07] 發表
加國已於7月起實施更嚴格的美國人過境本國規定,6名美國人穿越卑詩時未遵守規定,被罰款4500元。(CBSA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雖然已於7月起實施更嚴格的美國人過境本國規定,但仍有前往或來自阿拉斯加的美國人被捉到違規,包括在卑詩被發現的兩個家庭,6名美國人被罰共4500元。

卑詩皇家騎警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表示,一行5人來自阿拉斯加的家庭,他們需在8月29日前到達華盛頓州,但逾時未有出現,於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通報警方注意他們的車牌號碼,後來該家庭在低陸平原被發現。

蘇日厄特說:「他們就是在溫哥華享受中,利用該機會,在到(華州)加美邊境之前遊覽。」

根據規定,美國人必須以最直接的路線來過境本國,避免前往任何國家公園、消閒地點或參與旅遊活動。

她指,該家庭中的3名成年人,每人被罰款500元。

卑詩騎警指,另外一組共3名美國人,在由華盛頓州前往阿拉斯加途中,被發現到聖約翰堡(Fort St. John)餐館進食。

本國有例規定過境的美國人,需盡量留在車內,若需要食物,應選用免下車道形式購買,入油也應使用在自助付費的油站。

不過,那3名來自華州的美國人既沒有戴口罩,並走進一間餐廳堂食用膳,於店內及店外又曾與兩名加拿大顧客有互動。

蘇日厄特指他們違反了多項規定。她續指,警方是接獲一間餐廳員工的舉報,對方擔心其顧客及員工的安全。最後警方按聯邦的《隔離法》(Quarantine Act)向那3名美國人開出每人罰款1000元的罰單。

另有指,一名由阿拉斯加出發的美國女子被發現違規及因而被罰款1200元。女子目的地為蒙大拿州(Montana),但8月6日她被發現身處阿省的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內。

阿省騎警指,該女子在兩周前入境本國,雖然更嚴厲的措施在她入境時還未實行,但女子的行程也應只需數天,而班芙國家公園不應該在其行程中。

更多要聞一
本那比Alpha中學有暴露風險
【明報專訊】本那比Alpha中學(Alpha Secondary School)報告有暴露風險,有確診患者曾出入該校,菲沙衛生局正在追蹤並通... 詳情
政綱推1000元復蘇補助 卑詩NDP遭轟收買選民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該黨完整的省選政綱,合共提出154項承諾,其中60項是新承諾,當中包括為省... 詳情
自由黨斥拖延疫情救急 指宣布補助金時機可疑
卑詩自由黨昨日抨擊新民主黨政綱中千元「復蘇福利」的宣布時機可疑,直指其拖延疫情救急及收買選民。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昨日公布競選政綱,承諾... 詳情
民調:僅4成選民投票意向已定
距10月24日卑詩省選只剩不到3周,最新民調顯示,省長賀謹領導的省新民主黨支持率為49%,大幅領先第二位的省自由黨18個百分點,綠黨支持率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