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病後復出 重啟競選運動
特朗普今白宮辦千人集會

[2020.10.10] 發表
特朗普將於今日在白宮露台向支持者發表演說,當日他從醫院返回白宮也在露台除下口罩。(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重啟他的競選工作,美國傳媒引述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將會在當地星期六,在白宮的露台就「法律與秩序」的主題發言,美國媒體引述消息,指白宮的集會可能有多達2000人出席,所有人都應該會戴口罩。

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周四稱,特朗普總統將於本周六「安全返回」公共活動,這一時間距離他初次確診僅有10天。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周五表示,總統在回到公共活動前,將會再次進行檢測以確保不會傳播病毒。白宮發言人又表示,特朗普正努力工作,並在得到醫生的准許後,重返工作崗位,又指特朗普期望與美國民眾交談。

周六的活動將會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特朗普總統預計將在白宮二層陽台上向與會者發表講話,但白宮方面並未透露參加活動的具體人數,但美國媒體指可能有多達2000人出席。

特朗普於9月26日在白宮舉行的活動上宣布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隨後包括他本人、第一夫人及多位要員、參議院共和黨人接連確診新冠病毒,連白宮內部多位工作人員和記者也紛紛中招。敵陸|議長佩洛西甚至批評「白宮是全美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另外,特朗普的競選陣營表示,特朗普將於下星期一到佛羅里達州展開競選活動,他將在奧蘭多一個機場發言,將會是他上星期確診新冠肺炎以來,首度進行競選活動。外界關注特朗普是否仍然對病毒有傳染力。

白宮拒透露特朗普檢測紀錄

儘管特朗普已宣稱從新冠病毒中「康復」,但他在接下來的競選活動中會如何執行防疫政策依然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而白宮方面一再拒絕透露特朗普病毒檢測紀錄的行為,也讓民主黨方面懷疑其在知情的狀況下「帶病參加競選活動」。

另一方面,如果本周六在白宮舉行的公開活動再次成為「病毒傳播的場所」,特朗普的防疫政策無疑將會淪他的最大「軟肋」,這對其已經告急的選情而言絕對不會是一個好消息。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人擠人還不戴口罩 福奇:白宮經歷超級傳播事件
(AnthonyFauci)表示,白宮經歷了新冠病毒「超級傳播事件」。 報道表示,這顯然是指特朗普此前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提名巴雷特為最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原定下星期四舉行的第二場辯論。 由於拜登和特朗普表明不會出席或建議其他日期,所以美國總統辯論委... 詳情
兩黨分歧進一步縮小 特朗普上調經濟刺激方案規模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國會與白宮正努力在11月大選之前達成協議,白宮將向民主黨遞交1.8萬億美元規模的財政刺激計劃方案,較此前提議的1...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昨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例,再度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法國累計確診病例當天接近70萬例,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突破10%。... 詳情
2億口罩已銷美 斯里蘭卡工廠逾千人確診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一家服裝工廠近日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超過1000人確診。該工廠已經為美國生產2億枚口罩。 斯里蘭卡最大服裝出口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