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1
    星期日

資訊不透明 專家:難斷定療程是否過急

[2020.10.1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露台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指美國很快會有疫苗面世,擊退病毒。(美聯社)

特朗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短短幾日就離開醫院,並在確診10日後恢復公開活動,令人關注其療程是否過急,以及他接下來親身出席公開活動時會否仍具傳染力等。

稱同齡患者需數周康復

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現行的指引,病情輕度至中度的患者症狀發作10天後,並且24小時內沒再發燒的話,即可停止隔離,而病情嚴重的患者則應在病發後隔離20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家阿達賈(Amesh Adalja)指出,不同患者的康復速度差異很大,至於70多歲、需要入院的患者普遍需要數周時間,身體狀態才能回復至基線,但他提醒這個估計未必適用於特朗普,「因為他是總統,有很多人協助他日常生活的行動」。

特朗普在10月1日確診,翌日被送往軍方醫療中心,直至上周一返回白宮繼續隔離,有報道稱他入院前曾吸過氧氣,血氧水平兩度下跌。紐約州醫療集團Northwell Health的重症監護部高級副總裁納拉辛漢(Mangala Narasimhan)指,像特朗普這種年紀並接受過氧氣治療的患者,有時會持續嚴重疲倦和肌肉痛一段時間,但她與阿達賈均強調,特朗普的醫療團隊和身邊的人所提供的信息不足,難以準確知道其康復進度。

慎防病毒複製第二階段

另外,納拉辛漢指出,患者通常被要求多休息和攝取水分,正是因為要令免疫系統處於最佳狀態,以抵抗病毒,而這對年長患者尤其重要,因為他們較易經歷病毒複製第二階段,屆時或會再出現發燒和發冷等症狀。(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閱兵現特大洲際導彈
朝鮮為慶祝勞動黨建黨75周年,昨日(10日)首次於凌晨舉行大閱兵,首見該國研製型號不詳的大型新型洲際導彈,有專家稱那是全球至今同級最大型的洲... 詳情
俄斡旋人道停火 亞阿互斥對方違約
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經俄羅斯斡旋,同意實施「人道停火」,暫停近兩星期戰鬥,就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下稱納卡地區... 詳情
吉爾吉斯獲救前總統再被捕 國會通過扎帕羅夫出任總理
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昨(10日)表示,已再度拘捕前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指控他涉嫌組織大規模騷亂。 ... 詳情
秘魯總統涉貪 任期完結後面臨調查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捲入貪污詐騙等醜聞,該國檢察部門周六(10日)表示,會在他來年7月任期完結後,即其失去檢控... 詳情
根據法新社統計數字,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周六(10日)突破1000萬宗,當中巴西佔超過一半,錄得約505萬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