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星期一

地產廣告牌涉種族歧視 華裔挺身投訴後被移除

[2020.10.12] 發表
地產公司Re/Max在怡陶碧谷交通繁忙的地區豎立的一個廣告牌,被投訴涉及種族歧視,現已被移除。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e/Max在多倫多怡陶碧谷交通繁忙的地區豎立的一個廣告牌,被投訴涉及種族歧視,現已被移除,相關地產經紀公開道歉,並決定承擔全部責任。

這地產廣告牌原先出現在怡陶碧谷交通繁忙的皇家約克路夾湖濱路附近的地區,廣告牌上出現的兩名非亞裔的男子擺出了空手道砍劈的姿勢,在他倆之間是被刪掉的新冠病毒(COVID)一詞,下面寫道:「房地產忍者為你服務」。

當地的一名華裔廚師Trevor Lui留意到上述廣告牌,他指出,上述廣告故意選用了亞洲風格的字體,並顯示了整個營銷系統對於涉及的種族色彩充耳不聞。

他說:「這廣告牌需要經過中介公司、營銷團隊、加拿大Re/Max地產公司、一名平面設計師、一名攝影師、廣告牌擁有者等多個環節審視,因此是系統性的裝聾作啞。」

他還說:「有多達100萬種方式來做廣告並體現品味,但這不是其中之一。」

除了Trevor Lui之外,還有多人透過社交媒體表達了他們的失望,指上述廣告牌是「冒犯性的」和「可怕的」。

地產公司Re/Max Integra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公司在上述廣告牌豎立之前,對其內容並不知情。

Michael Majeski是其中一名出現在上述廣告牌中的地產經紀,他表示對於人們對廣告的反應感到驚訝,但他看到了這些說法的正當性。

他還指出,他本人百分之百對這一糟糕的決定承擔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二
無良賊盜走感恩節送餐車  200份慰問長者火雞餐被毀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中心西端的戈登社區服務中心(Gordon Neighbourhood House)用來運送感恩節晚餐的餐車遭竊,後被棄置... 詳情
大專網上監考軟件 學生指侵私隱抵制
【明報專訊】疫情迫使在高等院校的講師或教授對評估學生的學業進行改革,一些任教者採用了網上監考軟件來對付考試作弊的學生,但在加國各地的很多高等... 詳情
疫境更多人依賴賑濟庫 駕車捐贈扶貧大排長龍
【明報專訊】疫情導致愈來愈多人依賴領取食物維持生活﹐每日麵包食物賑濟庫(Daily Bread Food Bank)發起駕車捐食物(driv... 詳情
食沙門氏菌污染洋蔥不適 加國數百人向美公司索賠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有數百人在今年夏天因食用被沙門氏菌所污染的洋蔥而不適,受害人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 該訴訟於上月30日入稟安省高... 詳情
阿大李嘉誠病毒研究所長 霍頓膺諾貝爾醫學獎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一位研究人員因其在識別導致丙型肝炎(Hepatitis C)的工作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