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習近平向鄧小平銅像獻花籃

[2020.10.15]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到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新華社)
習近平乘車離開蓮花山時,罕有打開車窗,向守候的民眾揮手。(影片截圖)

在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後,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來到蓮花山,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表達對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緬懷。這是習近平自2012年後第二次在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據悉,習近平在深公開行程已結束,預計隨後會啟程返京。

昨晨安保撤崗惹猜測

據了解,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作為習近平此次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的保留項目,官方曾計劃在本月13日上午舉行。惟受颱風「浪卡」來襲等因素影響,該行程被更改和一再押後。昨日清晨大批便衣警員已接到命令在蓮花山就位,並封鎖相關的區域。惟在接近上午10時許,曾經佈置嚴密的警戒安保人員一度撤崗。坊間猜測紛紛,認為蓮花山一行或將被取消。

至下午,習近平乘車抵蓮花山公園,並在山頂廣場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隨後,習近平乘坐珠海牌照的旅遊小巴駛下蓮花山,並罕有地打開車窗,向山路邊等候的市民揮手致意。由於車輛行經路上,迎接的市民並非站在道路一面。習近平為此還專程起身打開另外一面車窗,再向另外一面市民揮手致意。

在結束蓮花山行程後,習近平此次深圳公開行程便已告一段落,預計隨後便會啟程返京。消息稱昨日晚間深圳還將舉行一場慶祝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的盛大晚會,但習近平並未出席。

更多中國要聞
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前日在到設在廣東潮州的海軍陸戰隊司令部視察,這是陸戰隊司令部2017年組建以來首度對外曝光。陸戰隊司令部設在東部戰... 詳情
海軍陸戰隊:強化打仗意識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3日)視察駐廣東潮州的海軍陸戰隊,央視《新聞聯播》連續兩晚播出有關報道,強調海軍陸戰... 詳情
青島6宗無徵狀感染轉確診 800多萬市民驗核酸
【明報專訊】山東省衛健委昨發布消息,截至昨日,新增新冠本地病例6宗,均為青島市無徵狀感染者確診。青島當局稱,已對828.96萬人採樣檢測核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再次要求韓國加入「潔淨網絡」行動抵制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韓方重申無權干涉民間企業決策。 韓國外交部指與美國官員舉行第五... 詳情
【明報專訊】因法律糾紛,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所居住的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豪宅,其所有者Genever Holdings LLC周一(1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