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答種族歧視提問失言 賀謹道歉

[2020.10.15] 發表
賀謹承諾自己失言。圖為他昨日於新西敏公布競選承諾後參加討論會。(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就周二晚黨領辯論會上,有關種族歧視提問的回應,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承認自己失言,並就此道歉。賀謹澄清說,他於辯論上憶述自己兒時的情況,「那是我當時如何理解該問題,但說我看不到顏色卻是不適當。」

辯論上,三黨領被問及他們作為白人領袖,對享有白人特權的個人看法。當時賀謹說及他的成長經歷,提及少年時於溫島南部與朋友打球,朋友中有原住民和南亞裔,但當中一句是「我看不到膚色」。他的回應惹來批評未能承認享有特權。

賀謹昨日說,作為一白人不了解人們每一日遇到的挑戰,但他是貧困中成長,「我在有原住民朋友、南亞裔朋友之下成長,而對我而言,貧困和屬於沒有人注意的一群,當時是正常的。」賀謹承認自己失言,「我深感後悔,但我會致力確保,每一天我提醒自己對民眾造成的不安和會努力去改正。」

他昨日亦在推特發文,指自己想就該問題作出另一答案,「說『我看不到膚色』對民眾造成痛苦和使人們感到我盲目,我很抱歉,作為一白人,我將永遠不能完全明白系統性種族歧視的生活現實。」

卑詩自由黨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於辯論會上回應該問題時,說及他在偏遠地區於原住民社區當醫生的經歷,指稱所有人必須得到公平對待。

他昨日於加地美(Kitimat)拉票期間再就此回應,當實習時已能注意到原住民在醫系統上和其他方面遇到的挑戰,而民眾因為他們的膚色、成長地區或父母是誰而受到不一樣的對待,那是不可接受。

他承認自己作為白人男性曾較幸運,但他直至少年時代才明白到自己的待遇有別與他人,他更指稱會在政綱上加入,省府所有人,包括民選議員都需接受反種族歧視的訓練。

視頻鏈接: youtu.be/C0q8P0IdWks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NDP承諾增聘7000護理員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延續在周二省選辯論中,對省自由黨的抨擊,指自由黨在執政期間為給最富有的社... 詳情
卑詩綠黨公布政綱 弗斯騰魯允提供收入保障
【明報專訊】距離省選不足10天,卑詩綠黨(BC Green Party)昨日公布其競選政綱,黨領弗斯騰魯(Sonia Furstenau)指... 詳情
指孟晚舟引渡案帶政治色彩 前檢控官呼籲司法部長叫停
【明報專訊】前卑詩省溫哥華檢控官Mo Vayeghan表示,孟晚舟的引渡案引發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問題,即美國對溫哥華法院施加的不當政治影響,解... 詳情
6.3萬長者未報入息稅 恐明年1月起失福利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呼籲仍未有報稅的長者,必須盡快申報,避免加拿大稅務局由明年1月起停發福利金。 據政府統計,仍有6.3萬名長者仍未申... 詳情
私自帶學童離校且超載 小學教師罰停牌一天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北和平河(Peace River North)校區一名小學六年級老師,由於未經批准開車帶學生離校,且超載又未保證所有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