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卑詩綠黨公布政綱 弗斯騰魯允提供收入保障

[2020.10.15] 發表
卑詩綠黨黨領弗斯騰魯昨日於新西敏公布其黨的競選政綱。(加新社)

【明報專訊】距離省選不足10天,卑詩綠黨(BC Green Party)昨日公布其競選政綱,黨領弗斯騰魯(Sonia Furstenau)指會透過建造一個更強壯、更平等和可持續的卑詩省來幫助有需要的一群。綠黨承諾會設立基本收入保障計劃、支援租屋人士和改善精神健康醫護系統,本省在2045年或之前做到碳中和,而那些承諾需要的開支是未來3年逾100億元。

弗斯騰魯說,綠黨的政綱是針對需要幫助的人,她批評過去政客作出的決定都是短期性,並且按其政治運氣而作出決定和每4年一個循環,這情況已持續太久,「若我們一直如此下去,我們將得不到不一樣的結果。」

綠黨的政綱包括提供收入保障,推出基本收入計劃,合資格領收入補助者可得到額外金錢,而搵工者則有更多保障。綠黨會將目前,因疫而推出的每個月300元臨時資助改為永久性,並隨通脹調升。

綠黨也指會給因年滿而不再得到省府照顧的青少年設立基本收入計劃,並成立一個辦公室為他們尋找合適的住所,需該辦公室亦會幫助傷殘人士。她說:「本省的經濟增長未能讓民眾公平地受惠,很多省民感到被遺忘,在新冠病毒疫情出現前也享受不到那繁榮帶來的好處。」她續指,本省社會資助計劃未能讓民眾脫貧,有時甚至使他們墮入貧困的壕溝。

除收入保障外,綠黨指會津貼租金佔其收入逾30%的租戶,以此確保各人能有可負擔房屋計劃的一部分。長期護老院的服務質素會被改善和終止私有化。此外,綠黨也承諾設立一個10億元創新基金去協助本省轉型到零碳排放經濟。

弗斯騰魯說,綠黨執政後會幫助受到經濟轉型影響的工人,讓他們有機會接受培訓轉到其他工業類別。

綠黨也承諾會終止給氣油工業的補貼,以一個5億元的基金去支援可持續職位,給育有3歲以下孩子的在職家庭提供免費託兒。

弗斯騰魯續指,自由黨或新民主黨都不能讓所有省民生活改善過來,但「我們知道當沒有一個政黨可得到全部權力時,那政府將人更好。」

卑詩是屆省選投票日為10月24日,而提前投票則從今日開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指孟晚舟引渡案帶政治色彩 前檢控官呼籲司法部長叫停
【明報專訊】前卑詩省溫哥華檢控官Mo Vayeghan表示,孟晚舟的引渡案引發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問題,即美國對溫哥華法院施加的不當政治影響,解... 詳情
6.3萬長者未報入息稅 恐明年1月起失福利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呼籲仍未有報稅的長者,必須盡快申報,避免加拿大稅務局由明年1月起停發福利金。 據政府統計,仍有6.3萬名長者仍未申... 詳情
私自帶學童離校且超載 小學教師罰停牌一天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北和平河(Peace River North)校區一名小學六年級老師,由於未經批准開車帶學生離校,且超載又未保證所有學生... 詳情
流浪狗傷病纏身 組織籌款救治
【明報專訊】一隻懷疑曾長期被主人忽視,在街頭流浪的狗受傷嚴重,在智利域(Chilliwack)當地救援組織的幫助下,重獲第二次生命和關愛。寄... 詳情
衛生官稱蒐集族裔人士數據 助解決疫情暴露不平等現象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圖)醫生周三表示,出於健康目的蒐集族裔人士的數據,有助於解決疫情所暴露的不平等現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