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芬蘭撤與港引渡協議 華使館促停干預內政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芬蘭政府16日宣布正式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中國駐芬蘭大使館回應稱,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芬蘭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據芬蘭《赫爾辛基日報》報道,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政府公告中稱,他16日批准了司法部關於暫停芬蘭與香港之間移交逃犯協定的建議。公告稱,在香港國安法實施的背景下,芬蘭引渡至香港的罪犯會遭遇「司法不公」和「政治審判」。

對此,中國駐芬蘭大使館16日以回答記者的方式回應稱:「對於芬方有關決定,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又敦促芬蘭「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損害中芬關係大局」。

截至今年4月,香港與19個國家簽訂了移交逃犯協定。目前除芬蘭外,加拿大、澳洲、英國、新西蘭、德國及法國已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美國此前也稱有意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日公布3宗醫療事故,其中東區醫院一名患淋巴瘤的83歲男病人上月底因肺炎入院,其間出現高鉀血症等,內科病房醫護上周四(15...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上周一(12日)發生兩宗眼睛黃斑激光治療事故。大埔那打素醫院醫生誤用較高激光能量,病人其後出現輕微視力下降;另一宗東區醫... 詳情
台「黃店」潑糞男認收錢 3人涉教唆被捕
【明報專訊】台灣一間讓流亡港人工作的「保護傘」餐廳,前日遭黑衣漢淋潑雞糞;台灣警方昨早先拘捕一名25歲男子,疑犯一度聲稱因餐廳食物吃壞肚子而... 詳情
工人右臂捲鑽探機遭扯斷
【明報專訊】秀茂坪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地盤工見帆布被捲入鑽探機,企圖徒手扯出帆布,手臂反遭捲入鑽探機扯斷,工人清醒送院,情G嚴重。有外科醫... 詳情
3米蟒蛇現身荃灣引水道
【明報專訊】昨晨8時許,有行山客發現荃灣光板田村的引水道內有一條蟒蛇,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後通知蛇王捉蛇。該蟒蛇長約3至4米,蛇王在兩名警員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