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南早》指國泰殺港龍 工會:公司稱傳言

[2020.10.21] 發表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國泰航空最快今天公布重組方案,將裁減5000名本港員工。(法新社)

【明報專訊】連日傳出國泰航空裁員消息,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國泰最快今日宣布重組方案,全球裁減6000人,其中5000人是香港員工,並放棄「國泰港龍」品牌。港龍工會表示從沒想過有關傳言是否屬實,但港龍員工熟悉內地航班、對短途機較有經驗,故有存在價值。

《南華早報》昨引述多個消息報道,國泰原定裁員8000人,佔全球員工約四分之一,現改為裁減6000人,佔整體員工約18%,亦較航空業界平均裁員兩至三成的比例低。國泰亦計劃放棄子公司國泰港龍,兩間公司員工和資源將會合併,現時港龍至少有3000名員工。

工會:員工短途機經驗足 有存在價值

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有關裁員重組的消息,工會只能從傳媒報道得知,公司回覆工會有關消息只是傳言。對於港龍員工將全數被裁的消息,梁佩韻稱從沒想過傳言真偽,「只知自己的價值」。她說港龍員工熟悉內地航班、對短途機有經驗;又稱就公司重組方案,工會先後與資方會面3次,清晰表達會員「一個不能少」的共同願望,並願意犧牲工資及原有福利,惟資方只表示收到信息,一直沒表態。

另一本地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向後勤員工提出新一輪無薪假計劃,員工於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將按職級減薪5%至15%,每月放最多4天無薪假;減薪幅度較上一輪無薪假的10%至25%低。港航發言人表示會致力在市G改善時縮短無薪假計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協助流亡港人組織「避風驛」日前表示,一名被控暴動罪的中大女學生獲德國批出難民身分。該女學生以化名Elaine接受多間傳媒訪問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企業Microsoft聯同IDC亞太區發表報告,發現近七成香港企業正加快數碼化以應對疫情,香港企業在過去半年創新文化成熟程度... 詳情
IVE師生研智能通風控制系統 「可每小時換氣6次」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早前有專家倡議餐廳須達每小時換氣最少6次的標準,以加強空氣流通,有餐飲業界曾表明難做。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20日)接納「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下稱薪常會)建議,凍結2020至2021年度法官及司... 詳情
工程師巴士捅女友33刀  為阻玩Ocamp  認誤殺辯稱精神失常  控方明言不接納
【明報專訊】城巴車廂於2017年發生情殺案。年輕工程師疑阻止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Ocamp)不果,女友提出分手,工程師用公開兩人性愛片段威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