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展覽製作業嘆零收入 議員斥政府資助錯對象

[2020.10.21] 發表
本港展覽活動過去10個月近全停頓。展覽製作公司負責人陳ㄝ式]左)表示其公司「零收入」,另一製作公司負責人陳紹基(右)亦憂慮展覽活動不知何時復蘇。(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本港不同行業陷入困境,包括展覽製作業,過去10個月接近全面停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及鄭泳舜,昨與一批展覽製作從業員召開記者會,業界嘆「零收入」,而政府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僅資助參展商及主辦機構場租,製作人員「一蚊都冇姘L」,「保就業」計劃完結後恐面臨大規模裁員及結業潮,促請政府改善資助計劃,並開拓更多場地供舉辦本地小型展覽。

黃定光表示,疫情為展覽製作業帶來「窒息性的影響」,展覽在這幾個月幾乎停頓,令員工陷於困境。他說政府雖有資助,但搞錯資助對象,僅參展商及主辦場地受惠,卻沒向製作公司及僱員提供資助。

補貼參展商主辦機構 未惠及製作公司

展覽製作工程人員從業員關注小組代表翁偉國表示,展覽業停頓整整10個月,幾輪抗疫基金都無任何支援,製作公司要借貸,「看不到前景」。他預計「保就業」計劃11月完結後,不少公司會裁員結業。對於會展業資助計劃只資助參展商及補貼場地,他大嘆業界「一蚊都冇姘L」,且現在仍「封關」,根本不會有參展商來港,希望政府提供支援。翁又說,行內約有150間展覽製作公司,從業員約有1.5萬人,不過受疫情影響,許多人已轉行。

製作公司負責人陳ㄝ扛磳雰鉹膝q「零收入」,雖然來年仍接到貿發局工作,但對明年舉辦外國展覽不感樂觀。他說許多前線人員已轉行,擔心經濟復蘇後未能找到人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協助流亡港人組織「避風驛」日前表示,一名被控暴動罪的中大女學生獲德國批出難民身分。該女學生以化名Elaine接受多間傳媒訪問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企業Microsoft聯同IDC亞太區發表報告,發現近七成香港企業正加快數碼化以應對疫情,香港企業在過去半年創新文化成熟程度... 詳情
IVE師生研智能通風控制系統 「可每小時換氣6次」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早前有專家倡議餐廳須達每小時換氣最少6次的標準,以加強空氣流通,有餐飲業界曾表明難做。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20日)接納「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下稱薪常會)建議,凍結2020至2021年度法官及司... 詳情
工程師巴士捅女友33刀  為阻玩Ocamp  認誤殺辯稱精神失常  控方明言不接納
【明報專訊】城巴車廂於2017年發生情殺案。年輕工程師疑阻止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Ocamp)不果,女友提出分手,工程師用公開兩人性愛片段威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