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放煙花釀虛驚 列市傳「槍響」封校

[2020.10.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南區昨日(28日)早上突然傳出「槍響聲」,附近學校更因此按安全機制上鎖,接報皇家騎警派出大批警員趕往現場,但目擊者指那聲響是來自煙花。警方提醒公眾,列市有例未領得許可證下,禁止藏有或放煙花。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劉敬廉(Kenneth Lau)表示,警方於昨早約10時半接報,民眾指威廉斯路(Williams Rd.)夾第四路(No. 4 Rd.)聽到槍響聲,按標準安全機制,位近事發區份的一些學校需暫時關校和上鎖,前線警員迅速趕往現場和協助學校實施安全計劃,警方迅速和大規模應變。

騎警沒有說明多少間或哪些學校曾一度封校,而在上述路口附近最少一間中學和兩間小學,包括Matthew McNair中學(圖)、James Whiteside和Walter Lee小學。

到場的警員最後從數名目擊者確認,那些響聲原來是由區內有人放煙花所造成。

劉敬廉說:「警方初接到的報案是十分令人憂慮,而這類魯莽的行為影響了當時正在上課的很多學生。」

列治文騎警提醒公眾,列市立有附例,在沒有取得由市府發出的許可證下,嚴格禁止管有或放任何煙花。

更多加國新聞二
疫情致入學人數低預期170人 列市校區面臨150萬財缺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列治文校區秋季入學人數低於預期,導致校區面臨財缺150萬元。 入學報告顯示,列治文校區入學人數降幅最大的是小學... 詳情
輸入病例美佔35%中國1.4%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疫情給各階層民眾造成的打擊,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只是感到不便,有的就要面臨生死抉擇。「疫情... 詳情
有色族裔居多社區 首波疫情死亡率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份新報告表示,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潮中,有色族裔最多的社區死亡率最高。 報告稱,有更多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潮不... 詳情
兩用家代表62萬加人興訟 控臉書保護個資不當索償
【明報專訊】兩名臉書用家正在代表數十萬加拿大人向臉書提出集體訴訟,這些人的個人資料可能被臉書不當用於政治目的。 此一由卡加利市民班納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