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4
    星期六

巴西挫委內瑞拉3連勝 烏拉圭3蛋贈哥倫比亞  智利2:0破秘魯

[2020.11.14] 發表
巴西隊一次攻勢,雖然杜格拉斯雷斯(左二)門前失機,但足以令委內瑞拉後防狼狽萬分。(美聯社)
維達爾怒射替智利先開紀錄。(美聯社)
卡雲尼(左)慶祝入球。(美聯社)

巴西昨日憑藉法明奴的入球,主場1:0擊敗委內瑞拉,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三戰全勝,在積分榜獨領群雄。同日烏拉圭作客淨勝哥倫比亞三球,而智利則以2:0氣走秘魯,兩個入球由中場維達爾包辦。

巴西隊軍醫拉斯馬賽前透露,返回巴西的尼馬因腳傷未癒,除了無法參加昨日在聖保羅對委內瑞拉的比賽,下周二作客烏拉圭亦將缺席。

尼馬在10月28日協助巴黎聖日耳門(PSG),在歐聯作客挫巴沙克舒希期間受傷,已缺席兩場法甲和一場歐聯比賽,但28歲的他日前仍返回巴西,盼及時傷癒為「森巴兵」出戰世盃外圍賽,惟最終事與願違。

另據西班牙《馬卡報》報道,尼馬2017年離開巴塞隆拿轉投PSG後,舊會至今仍拖欠他4365萬歐元獎金,這位巴西國腳日前已向當地高等法院提案。

至於昨日主場對委內瑞拉的比賽,一如所料,巴西以加比爾捷西斯、法明奴和李察利臣三名英超兵擔任前鋒,全場不斷向客軍施壓。然而面對全軍退守的委內瑞拉,要到下半場67分鐘才由法明奴破網,打破僵局。

餘下時間兩隊均無突破,巴西保持1:0的戰果完場。經過三輪比賽,巴西成為唯一全勝球隊,暫以9分超越兩勝一平的阿根廷,領先積分榜。

同日另外兩場比賽,烏拉圭作客哥倫比亞,開波僅5分鐘就由中鋒卡雲尼打破缺口。由占士洛迪古斯領軍的哥倫比亞,全場控球超過六成,射門次數亦比客軍多,但把握力不及對手。戰至54分鐘主隊後防因在禁區侵犯對手被判極刑,蘇亞雷斯操刀將紀錄改成2:0。

維達爾包辦兩球成利贏波功臣

73分鐘,效力賓菲加的21歲鋒將紐尼斯鎖定3:0的戰果。主隊禍不單行,完場前有中堅米拿累積第二面黃牌被逐。烏拉圭賽後以兩勝一負6分排第四位,而哥倫比亞有4分排第七。

至於智利主場對秘魯的比賽,雙方控球平分秋色,但攻勢以主隊較佳。中場悍將維達爾於上半場兩度破門,協助智利擊敗秘魯,全取三分,累積4分升上第六位。

更多體育一
法葡今再會師  普巴或貶後備
衛冕歐洲國家聯賽的葡萄牙隊,時隔1個月,今日將在主場再與世界盃冠軍法國隊交鋒。葡、法兩軍日前在熱身賽分別大勝及意外落敗,並傳出在曼聯陷入低潮... 詳情
港乒黃鎮廷響頭炮  世盃小組全勝晉16強
乒乓男子世界盃昨起於中國海威展開一連三日賽事,港隊一哥黃鎮廷首日於小組賽亮相,先後擊敗來自韓國、克羅地亞及埃及的選手,3戰全勝下躋身16強。... 詳情
北馬其頓首闖歐國盃  總理變財神派錢慶祝
北馬其頓歷史性晉身歐國盃決賽周,舉國歡騰,總理扎埃夫宣布政府將向國家隊所有成員派發一萬歐元獎金。 由南斯拉夫分裂出來的北馬其頓,自19... 詳情
三獅主場割愛  客軍中場賽後確診
英格蘭隊周四友賽主場以3:0大勝愛爾蘭隊,35年來交手首次獲勝,為隨後出戰兩場歐洲國家聯賽壯行色。惟客軍效力英冠球隊普雷斯頓的中場阿倫布朗尼... 詳情
猛龍擬選址佛州戰新季 NBA將於下月底展開新季,賽會回復主客制,不再沿用「泡泡圈」形式。惟當地新冠病毒疫情嚴重,聯盟唯一美國境外球隊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