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制衡中國軍事發展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五(11日)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嶸鄐O,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強化美國在印太防禦能力,以制衡中國的軍事發展,法案待總統特朗普簽署後即可生效。

法案涉及超過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與台灣有關的部分包括對台軍售、建議建立美台醫療安全伙伴關係、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等。法案同時確定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的新計劃,以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態勢、能力和結盟,並提供增加攻擊潛艦的資金。

另法案更制定多項條款,制衡中國的行為,包括避免取得敏感的國防知識產權、技術和數據;另要求中方公開在美國經營的軍事企業;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管制國防物品和服務以及管制軍需品等。

參議院以84票贊成、13票反對,通過該法案。該法案日前已於眾議院表決通過,特朗普收到法案後有10天考慮是否簽署,或行使否決權將法案退回國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報道,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及住建局近日表示,市內所有經人力資源部門認定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在當地購買商品房時,可不受市房地... 詳情
珠海疾控部門周四(10日)表示,當地接收廣東省供應的緊急使用新冠疫苗,已為1000多人接種,但相關帖文昨日被發現已刪除,原因未明。廣東省疾控... 詳情
巴西聖保羅州周四(10日)公布,中國科興生物新冠疫苗將在該州投產。而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昨日也運抵埃及開羅。另外,「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公司」... 詳情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前日新增1宗新冠確診病例,綏芬河市啟動全民檢測(圖),目標3天內完成,昨日再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而早前發現新疫... 詳情
歐美早前出現水貂將新冠病毒傳染人類個案,中國科研人員近日於發表論文〈新冠病毒在水貂中的複製、致病及傳播能力研究〉,闡釋水貂新冠病毒傳染人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