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疑因薪資糾紛工作超時 傳台企印度iPhone廠員工暴動

[2020.12.13] 發表
工人破壞廠房物資,推翻私家車。
辦公室大門的玻璃被打碎。
大批員工闖入工廠內抗議。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報道,iPhone台灣代工廠「緯創資通」,其設於印度的工廠12日疑因薪資糾紛、工作超時等問題,有員工大肆破壞廠內設備。

報道指,工廠位於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附近。

由現場相片可見,廠內有大批人士手持鐵棍,破壞辦公室物資,推翻廠內停放的私家車。

消息人士指,工廠原先承諾給電機系的畢業生月薪2.1萬盧比(約362加元),惟入職後降至1.6萬盧比(約276加元),其後更降至1.2萬盧比(約207加元),而非電機系的畢業生月薪更縮減至8,000盧比(約138加元)。公司疑與員工有薪資問題,致有人不滿砸場抗議。

但緯創位於台北的辦公室澄清,報道中的暴動者是外部人士而非員工,疑因廠房是新建設成為其目標,是一宗刑事案件,警方正在調查。

另強調工廠的主要生產線及倉庫沒有受損,事件對產品出貨的影響有限。

更多中國新聞
子代父上門追討租金 驚見租客已成白骨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板橋一名李姓男子,上周四(10日)中午代父親上門向欠租多月的房客追款,惟敲門無人應,遂用後備鑰匙開門。男子進屋後,驚見... 詳情
參加馬拉松南下 台漢乘巴士途中猝死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市一名年約60歲的楊姓男子,為了參加周日(13日)的馬拉松比賽,12日乘搭長途巴士南下嘉義。 惟巴士抵達嘉義市轉運... 詳情
水深僅80厘米 台漢離奇溺斃
【明報專訊】台灣台南市一名39歲吳姓男子,12日被發現離奇溺斃於住家後方一個水深僅約80厘米的小水塘中。事件引起輿論熱議,警方事後介入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苗栗縣泰安鄉一棵老樹疑受蟲蛀腐朽,12日突然斷裂倒下;一對柯姓父子走避不及,頭部被擊中重傷,事後被送院搶救,目前仍在深切治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