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被指煽動暴力 伊朗異見記者遭處決

[2020.12.13] 發表

伊朗官方傳媒報道,伊朗異見記者扎姆(Ruhollah Zam)昨(12日)晨遭絞刑處決。他營運的網站和Telegram頻道在2017年全國反政府示威中分享示威活動的時間,並發布有關伊朗官員的負面信息,被指挑戰伊朗政府管治和煽動暴力,今年6月被法院裁定「塵世腐敗」(corruption on earth)罪成遭判死,最高法院周二維持死刑判決。

該罪名通常用於涉及間諜活動和企圖推翻政府的案件。法國及人權組織均譴責伊朗最高法院的決定。(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維珍集團旗下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周六(12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周六成功試射四枚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核潛艇從鄂霍次克海連續發射了四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假的彈頭成功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