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衛生部提醒有過敏反應者 尋求醫生意見才接種疫苗
首批疫苗已付運明抵加 發聲明提警告

[2020.12.13] 發表
聯邦政府下周起展開分發疫苗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合包裹加拿大分公司(UPS Canada)表示,加國訂購的首批輝瑞(Pfizer)疫苗已進行裝運,明日將運送到加拿大(詳見A2版)。加拿大各省和地區將開始接種疫苗的計劃,但聯邦衛生部昨(12)日卻提醒國民,若身體對疫苗有不良反應,便不要接種疫苗。

在英國有2名醫護人員在接種 Pfizer-BioNTech 的疫苗後,身體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二人現今都已康復。

衛生部昨日更改建議,提醒對疫苗有敏感人士,應先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之後才接種疫苗。

有嚴重過敏反應不應接種疫苗

衛生部昨天發出的聲明內指出,國內所有各類疫苗都附有警告,提醒市民若有嚴重的過敏反應(anaphylaxis),就不應接種疫苗。

聲明又指出,在注射中心內都備有設施和應變計劃,應對這些過敏狀況。

聯邦衛生部早前已表示,接種疫苗後的市民都需要等候15分鐘才可離開,讓醫護人員可以觀察接種後是否有不良反應。

加拿大昨日的疫情仍然嚴峻,全國有73297個活躍案例,在12月4日至12月10日,每日平均案例有6543個,同期內每日有2900名染疫者住院,565入住深切治療病房。

西門菲莎大學的數據模型指,全國案例正急速增長,到了1月時每日平均案例可達到1.2萬例。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案例1873例,較前日增加25例。多倫多522例、皮爾區436例、約克區185例、咸美頓109例、杜蘭區80例、荷頓區47例。檢測數目則達到破記錄的65300個。

聯邦衛生部列出 Pfizer-BioNTech疫苗成份﹕

醫藥成份:

.mRNA

非醫藥成份包括﹕

.ALC-0315 = ((4-hydroxybutyl)azanediyl)bis(hexane-6,1-diyl)bis(2-hexyldecanoate)

.ALC-0159 = 2-[(polyethylene glycol)-2000]-N,N-ditetradecylacetamide

.1,2-Distearoyl-sn-glycero

-3-phosphocholine cholesterol

.dibasic sodium phosphate dihydrate

.monobasic potassium phosphate

.potassium chloride

.sodium chloride

.sucrose

.water for injection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