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星期六

本省增508新冠病例 近11萬人已打1針

[2021.01.23] 發表
皇家哥倫比亞醫院爆發新疫情。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22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508宗新冠病例,死亡個案添9宗,而本省為民眾接種了逾11萬劑疫苗,官員並公布現以年齡來分接種先後。

卑詩新增的508宗新個案中包括6宗屬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現累計病例63,484宗。

未痊癒患者人數現有4479人,其中315人需住醫院,包括74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近4500名未痊癒患者,菲沙衛生區佔1731人,次多為內陸衛生區(1098人);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900名。

卑詩另有6719人現受到公共衛生監察,因為他們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

上述單日新例堙A228宗屬菲沙衛生區,132宗來自溫沿岸衛生區,內陸衛生區佔79宗;餘下兩衛生區,北部及溫島分別佔55宗和13宗。一宗新例的患者為外國人。

衛生官員指,卑詩已接種了110,566劑新冠疫苗,其中逾10.8萬劑用於為省民接種第一針,2202劑為第二針。

本省再有9人因染上新冠死亡,累計疫悀H數達1128人。

卑詩新增2間醫護設施,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和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現新爆發疫情。

菲沙衛生局指於皇家哥倫比亞醫院一個手術部門發現傳播證據,因而頒布該部門爆發疫情和暫停收新症,目前兩名病人確診。爆發只局限於該部門內,醫院的急症室維持開放。

菲沙衛生局續指,北菲沙預審羈留中心(North Fraser Pretrial Services Centre)爆發,目前20人確診,當局正與卑詩懲教署及省醫療服務管理局(PHSA)合作控制疫情,積極追蹤曾與在囚染疫人士接觸過的其他人。

衛生官員周五並公布最新版本的全省性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現以接種民眾年齡為基礎的方法來分先後進行,大約430萬名18歲或以上的省民,分4個階段接種。衛生官員指該方法可確保,最大風險出現嚴重病情及死亡的民眾會先獲打免疫針。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表示,若果接種疫苗計劃順利進行和本省病例減少,回復正常生活指日可待。

她預計夏季會有足夠的人口已打針,先恢復部分正常活動;至於完全回復至進行如疫情前的社交活動和聚會,恐怕直至秋季才可。省府的免疫計劃時間表是假定未來8個月的兩款疫苗可如期供應。

更多要聞一
列治文兩護理院  一周5院友染疫去世
【明報專訊】本省疫苗接種工作繼續推進,但新冠病毒的散播未見顯著放緩,列治文兩間護理院一周內5人染疫去世;素里預審服務中心(Pretrial ... 詳情
杜魯多警告勿春假外遊 隨時採取更嚴格措施 回加受阻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警告稱,大家最好不要有春遊的計劃,因為政府隨時會未經警告就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令已出國旅遊的加拿大人難以歸家。消息來... 詳情
聖誕新年120萬人外宿  多來自富裕家庭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表的手機數據分析發現﹐聖誕新年期間﹐加拿大總共有120萬人﹐主要來自富裕鄰里社區﹐至少離家在外住宿了一夜。 聖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