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8
    星期四

蘭里爆奪命槍案 男子伏屍車內
疑涉毒品有目標襲擊

[2021.01.28] 發表
蘭里騎警於周二晚發現一名男子在一輛車內中槍身亡。(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再次出現致命槍擊案,一名22歲男子於蘭里被發現在一輛車內中槍身亡。警方初步認為案件是有目標襲擊,可能與毒品交易有關,但未能確定是否與低陸平原最近的幫派暴力事件有關。

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蘭里騎警於周二(26日)晚上11時半左右接報,指207街(207 St.) 5300號的住宅區有槍聲。警員在到場後發現一名22歲男子在一輛汽車上死去,而男子身上有明顯槍傷。

IHIT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昨日表示,警方另外也發現一名20多歲男子中了槍,並立刻將他送院,相信無生命危險。此外,素里騎警於當晚11時52分,在180街(180 St.)夾19A路(19A Ave.)發現有一輛汽車起火。

張勳表示,雖然警方正調查這次汽車起火和蘭里槍擊案的關聯,鑑於來往兩個地點所需要的時間,與警方接報的時間吻合,所以起火車輛很有可能與槍擊案有關。

他補充,這名受害人是警方熟悉人物,而現場種種亦象都顯示這是有目標的襲擊。警方認為兇徒與毒品交易有關聯,但未能肯定這次襲擊是與低陸平原最近的幫派鬥爭有聯繫。

警方仍在蒐集證據,呼籲任何持有相關行車記錄或監控錄像的民眾,致電1-877-551-IHIT(4448)或電郵ihitinfo@rcmp-grc.gc.ca聯繫IHIT。匿名報案可致電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1-800-222-TIPS(8477)。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大擬新學年加學費2至4%
【明報專訊】疫情中,課堂教學紛紛轉為線上,卑詩大學(UBC)近日以通貨膨脹為理由,計劃在新學年將本地生及國際生學費分別調漲2%及4%,遭到學... 詳情
500萬加人「三餐不繼」 學者促增基本收入保障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疫情使得全國七分一家庭即超過500萬加人處於「三餐不繼」(food insecurity)水平﹐業內人士表示﹐... 詳情
多倫多502確診 市長談重開 醫官潑冷水 遠非慶祝時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27日)報告一個近期較低的新增病例數字,確診502人。市長莊德利表示﹐現在應該可以從制定規劃角度出發﹐開始討論開放事... 詳情
飛育空偷步接種疫苗 夫婦若罪成可囚半年
【明報專訊】被指由溫哥華飛到育空地區插隊接種新冠疫苗的賭場前總裁夫婦,當地官員指他們的告票現被暫時擱置下來,對他們的控罪改經法庭處理,他們需... 詳情
拒戴口罩爆衝突警腿斷 前電視主持控襲警圖奪槍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拒絕在法院大樓內戴口罩,更企圖伸手奪警員的槍,溫哥華市警呼籲無效,警員與男子發生衝突後腿部骨折。男子因未在室內公共場所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