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0
    星期三

歐盟駐港代表旁聽 入庭市民「露宿」一夜

[2021.02.10] 發表
昨日終審法院門外未見懷疑排隊黨,歐盟駐香港辦事處副辦事處主任韋理斯(Charles Whiteley)(前右)成功入庭旁聽。(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昨早開庭後,只用了15秒宣判律政司上訴得直,撤銷高等法院批出黎智英的保釋,隨即散庭。黎智英得悉判決後表現平靜,離開犯人欄入羈留室前,向公眾席作心形手勢及揮手告別,到場旁聽的支持者向他喊「保重」、「加油」。黎智英的女兒在散庭後痛哭,其太太亦一度流淚,二人相擁安慰。

黎聞判平靜 女兒太太相擁而泣

案件上次聆訊時發生懷疑「排隊黨」事件,司法機構昨日採取先到先得方法讓公眾入庭旁聽。在公眾席排頭位的梁先生前日下午5時起排隊,為入場支持黎智英而「露宿」法庭門外一夜。

駐港代表:歐盟已旁聽14宗涉社運者審訊

歐盟駐香港辦事處副辦事處主任韋理斯(Charles Whiteley)昨亦有到場排隊入庭旁聽。他說歐盟及其成員國自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決定密切關注香港涉及社運人物的審訊,目前歐盟已旁聽14宗涉及社運人物的審訊。

被問到對上一次聆訊時未能進庭旁聽,韋理斯表示明白因應社交距離,法庭只能提供有限座位,而他上次到達的時間不夠早,所以才未能進庭,笑說「這是我的錯」。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律政司考慮公開審訊否  唐英傑案或「三無」
【明報專訊】國安法首宗案件「唐英傑案」,據悉律政司以「關注陪審團及家人安全」為由,提出不設陪審團,改由3名指定法官審訊。《港區國安法》有條文... 詳情
全檢測換全復課  3%中學選擇  有校長憂變磨心  擬復課校:望照顧基層學生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宣布,如學校所有教職員定期檢測,農曆新年假後全校學生可半天回校上課,惟有關方案遭學界質疑。中學校長會近日調查,全港逾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4月下旬開考,筲箕灣官立中學兩名曾回校考試的中六生日前確診,學校逾130名師生被送隔離檢疫。教育局長楊潤雄昨... 詳情
林鄭料過年不封區  爭新年後重開部分處所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會會議前見記者,表示封區行動只做到年廿九(10日),會否繼續視乎需要,除非有不可預見的因素,否則不會在農曆新年... 詳情
斷繩穿孔有漬  醫局回收NASK納米口罩
【明報專訊】醫管局去年因應N95口罩供應緊張,採購本地製的NASK納米纖維呼吸器(納米口罩),惟有醫護投訴納米口罩質素參差,包括斷繩、接駁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