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車牌貼紙過期跨省出遊 安省司機接489元告票
准押後局限省內 越省宜先更換

[2021.02.13] 發表
圖為渥太華居民卡倫收到的告票。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一再強調容許省民延長更新車牌貼紙(plate sticker)的期限﹐避免省民湧向Service Ontario辦事處辦理手續,但此例只限安省,越省之後就可能違規。

渥太華一名市民便因開車到魁省時﹐因車牌貼紙過期兩周而被開出近500元的告票。事後﹐安省運輸廳則表示﹐建議省民如計劃跨省出行﹐最好還是在網上更新車牌貼紙。在安省可押後更新的其他證件還包括駕駛執照、醫療卡、傷殘疾人士泊車證等。省府表示﹐已就此知會警方﹐故即使車牌貼紙過期﹐亦不會被警方發告票。

然而﹐57歲的渥太華居民卡倫(Louis Caron)於去年9月駕車前往魁省的度假屋時﹐由於他當時的車牌貼紙過期兩周﹐為此而收到一張489元的告票。他解釋﹐當日他從度假屋駕車回家﹐途中在接近安省邊界的Chelsea小鎮停下來小休﹐並去了買東西吃。原來就在他走開的一段時間﹐有警員已開了告票。初時﹐他還懵然不知﹐直至數天後﹐收到郵寄的告票才恍然大悟。於是他便聯絡魁省警方﹐但對方表示﹐不能隨便取消告票。如他拒絕交罰款﹐便必須經過正式法律程序。

他現在正等候排期出庭﹐問題是他必須現身位於Chelsea的法庭﹐而最後判決結果可能是﹐「不管安省政府怎樣說﹐他的車牌貼紙過期就是過期」。

安省運輸廳回覆傳媒查詢時則表示﹕「(當局)已就延長安省司機及汽車相關證件的有效日期一事﹐通知安省及其他地區的執法部門」﹐但當局仍建議省民離開安省時﹐最好更新車牌貼紙。

安省運輸廳又表示補充﹐省民可在網上更新車牌貼紙。但卡倫覺得事件很不合理﹐他只想告票被取消。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官僚勢力阻防疫小組 未能及時協助護理院
【明報專訊】一個調查疫情在安省長期護理院爆發的獨立委員會獲悉,在疫情早期,出於官僚勢力的影響,一組訓練有素的感染預防小組未能及時幫助安省的長... 詳情
安省從事必需服務行業  可免費申領快速檢測劑
【明報專訊】安省從事必需服務的行業可免費申領快速檢測,省府此舉是為了控制新變種病毒進一步傳播。 昨天(12日),安省省府發出聲明,公布... 詳情
安省省長喜迎新春 盼藉牛勁勤懇克難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就農曆新年發表以下聲明:全省及全球各地華人、韓人、越人社區將開始慶祝農歷新年,並迎接牛年到來。 省長說:在... 詳情
薛家平區域議會提動議  萬錦確診病例倘續減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提出動議,要求若萬錦市確診病例的數量持續減少到2月22日,應該將該市列入紅區,比最嚴格的灰色區低一... 詳情
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一名女顧客,疑犯目前獲釋,等待出庭受審。 據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女受害人在本周三(10日)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