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美專家分析衛星照片指 中國疑新建11洲際飛彈發射設施

[2021.03.01] 發表
美專家分析衛星照片指,中國去年猛建洲際彈道飛彈設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專家調查顯示,中國大陸軍方很可能在內蒙古自治區,持續新設至少16座研判用來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設施,意圖提高對美反擊能力。

負責分析衛星照片並彙整論文的美國科學家聯盟(FAS)核武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說,大陸「強化發射設施意圖提高對美國的反擊能力」。

克里斯登森說,這處位於沙漠地帶的軍事演習場,從2016年以後分三階段至少持續興建16座發射設施,其中11座是2020年後半年動工。

大陸截至目前共有18到20座發射設施,如果新建設施完工的話,中國擁有的發射設施將幾乎翻倍。

報道指出,克里斯登森分析,其中4座將會在一年內完工,剩餘部分在數年內蓋好。

克里斯登森分析指,新設施適用固體燃料彈道飛彈,能比使用液體燃料的彈道飛彈更快發射。這些發射設施,比東風五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設施更小,很可能被用來因應包括新型多彈頭的東風四十一型洲際彈道飛彈在內的固體燃料彈道飛彈。

更多中國新聞
九成活豬國外引種 8本土品種已滅絕
【明報專訊】中國是全球第一大活豬生產國和消費國。官媒調查發現,中國活豬大量從國外引進種豬資源,活豬市場重引進、輕選育,已陷入「引種—退化—引... 詳情
祝福視頻流行 網賣年賺百萬
【明報專訊】一群穿著統一的黑人男演員在鏡頭面前赤裸上身,機械地重複著「生日快樂」、「生意興隆」等吉祥話,這樣的「非洲祝福視頻」近來在中國社交...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衝突暫告一段落,江蘇南京男子仇子明在微博發文疑詆毀貶損5名傷亡的士兵的言論,微博帳號被封。南京警方其後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其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手機、電腦普及,市民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引發眼疲勞、近視等問題。市面有一些防藍光眼鏡宣稱可「緩解眼疲勞」、「預防近視」,... 詳情
廣州製衣廠老闆排隊等工人應徵
中國勞務市場近期出現變化,以前是老闆招聘工人,現在變成老闆等待員工挑選。有工廠老闆稱,其中原因是一部分年輕工人對工作環境比較挑剔, 「一般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