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8
    星期一

星光行潮庭現個案 侍應病發未停工

[2021.03.08] 發表
一名在尖沙嘴星光行東翼「潮庭」任職樓面的48歲男子,昨日初步確診,屬源頭不明個案,該食肆昨已暫時營業。(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昨日本港新冠病毒確診回升至16宗,同時有7至8宗初步確診,當中亦有5宗源頭不明。再有食肆員工染疫,包括任職尖沙嘴星光行「潮庭」樓面的48歲男子,病發後仍上班。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如身體不適,盡量不要上班,盡快求醫檢測。

昨日16宗確診,13宗為本地感染,5宗屬源頭不明,包括日前已公布的73歲退休婦、32歲男電腦程式員及23歲機場三跑男地盤工。該工人負責機場島無人駕駛車及行李輸送隧道工程(項目3801),30多名同事須檢疫,數百工程人員強檢。

北角經紀中招 見面20分鐘業主檢疫

另外兩宗源頭不明,一人在沙田石門京瑞廣場工作;另一人為北角新都城大廈B座地下公司地產經紀。該地產經紀3月4日最後上班,翌日咳嗽,除數名同事須檢疫,3月2日到其辦公室核對帳目、戴口罩見面20多分鐘的業主亦須檢疫。

截至昨午有7至8宗初步確診,5宗屬源頭不明,包括任職尖沙嘴星光行東翼「潮庭」樓面的48歲男子,住深水齛硅a街15號。他有定期檢測,2月25日呈陰性,3月4日發冷不適,翌日檢測,3月6日最後上班。對於病人病發後仍上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如不適,盡量不要上班,盡快求醫檢測。

被問會否擔心出現如K11 MUSEA名潮食館的爆發,張竹君說以往不時有餐廳爆發,有一定風險,提醒曾去該餐廳的市民注意身體狀G。她說該餐廳須關閉兩周,當局會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通知食客。

美心集團昨回覆,表示初步確診的「潮庭」員工當值時有戴口罩,該店即日起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已安排所有員工檢測。

M+地盤工初確 聖保羅書院全校強檢

另一初步確診65歲地盤雜工在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作,住沙田隆亨h賞心樓,沒病徵,3月5日檢測,翌日最後上班,3名同事須檢疫。一名住尖沙嘴華源大廈賓館的41歲家庭主婦因不適及欲離港而檢測,昨初步確診。張竹君說該女病人與一名家人住賓館,分租單位的人須檢疫。

其餘初步確診者包括在東涌映灣園15及16座任職保安的36歲女子,住元朗祥降圍村屋,3月6日病發及最後上班。另一在順天h天池樓辦公室任職工程聯絡的35歲男子(毋須到地盤),2月28日不適,3月2日檢測,3月6日最後上班,住粉嶺綠悠軒6座。

此外,早前確診的勞工處45歲女員工,其兩名初步確診的兒子昨確診,次子傳染期內曾在般咸道的聖保羅書院上課,全校師生須強檢。長子曾住聖保羅男女中學宿舍,同層學生須檢疫,全幢宿舍強檢。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外判又出錯 逾百短訊樣本瓶編號有誤
【明報專訊】再有新冠病毒私營化驗承辦商出錯。醫管局昨公布,前日接獲承辦商通知處理檢測結果時樣本瓶編號「出現偏差」,令103名市民收到的電話短... 詳情
東華院舍送走認障翁 家屬稱不知情 准自行簽紙退院 送社區中心 東華:按程序經社工評估見證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轄下一間護老院被指沒有通知家屬和取得同意下,讓一名新入住的九旬老翁自行簽紙退院,並即日派職員將老翁連行李送走,把他帶到女... 詳情
【明報專訊】長者被安排入住安老院之初,或會因未能適應新環境而要求遷離,但家屬未必能即時配合。耆康會關泉白普理護理安老院院長鍾淑明稱,一般而言... 詳情
陳伯留醫兩日重回東華院舍 女兒擔心待遇
【明報專訊】陳伯被送入醫院後檢查後,女兒陳女士接獲醫生致電,始知父親被診斷患有認知障礙症。陳伯留醫兩日後,獲安排重新入住黃祖棠護理安老院,陳... 詳情
梁愛詩料選委議席多過直選功能組 暗示立選再延 否認民主倒退「怪我們20多年沒做好」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立法會將重設「較大比例」的選委會議席。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認為,這意味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