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被指棍打男子頭 飛天南:佢捉住頭盔

[2021.03.25] 發表
第二天自辯的「飛天南」吳偉南昨日接受控方盤問,被多番質疑其證供矛盾,例如控方質疑他若要倒地男「縮腳」,大可直接言明不需揮棍,但吳偉南辯稱現場環境嘈雜。(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第6被告「飛天南」吳偉南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自辯,表示認識在場的一些村民,並逐一說出名字,聲稱與他們「由細玩到大」。控方盤問時質疑他與第5被告鄧懷琛當晚有對望交流及身體接觸,但吳否認並堅稱兩人不相識。吳又多次否認曾指嚇及推開聚集的群眾,強調是聚眾先推他;又說當晚沒有打中人,只擊中過水馬。控方質疑他曾棍打一名男子的頭部,致其倒下捂頭,吳偉南否認,說「佢捉住個頭盔隉v。

呈非正式傷勢報告 官斥求其

吳偉南昨作供時強調,當晚他從沒打算進入元朗站,待聚眾離開、環境平靜後便回家送燉蛋給子女。片段拍到吳向後倒地的一刻,他自言當時頭部很痛,「覺得好似有洐葬I薄v,隨即失去知覺,醒來已在醫院。辯方呈上相片及傷勢報告,指吳面部有傷、胸口疼痛,但法官葉佐文閱畢報告後,發現這並非正式報告,而且辯方的解讀方式與報告內容有歧義,斥責律師:「你唔可以求其遞份薄A你自己都唔明,要我解番畀你聽?」

屢望代表律師 主控官:請望住我

吳其後接受控方盤問,惟他不時望向其代表律師,主控官周天行兩度提醒他「請你作供時望住我」。控方說,片段中被告鄧懷琛身穿波點白衣,問吳是否認識該「波點男」。吳說不認識,後來又改口稱他是村民,控方質疑其證供矛盾,吳回應謂「佢鬺瓻嵾情A鬺琩倥瓥ㄚY村民謚捸v。控方播放片段,指吳與「波點男」有交談,並拍了他的左上臂一下,吳全盤否認。

指不認識波點男 改口稱村民被指矛盾

吳偉南其後多次否認曾指嚇及推開聚集的群眾,聲稱是前面的人推到他,他才用手指指向及做出撥開動作。對於吳聲稱當時有一名90多歲的村民手持雨傘,控方指該老伯曾用傘「捅人」,吳稱他認識該老伯,「畀佢打鶩茬ㄚY村民,佢打錯驉v。控方質疑,吳供稱案發時從沒有打人,只打中水馬,但片段所見他用木棍「兜頭」打一名頭戴橙色頭盔的男子,該男子隨即倒下並捂頭,吳否認。

控方提到,吳供稱從一名黑衣人手上搶走木棍,但片段顯示吳是伸手向旁邊一名穿格仔衣的男子拿走木棍,吳不同意。控方指出,吳揮棍是為用暴力威嚇聚眾離開,吳再表示不同意,控方追問他為何要揮棍,吳自言「係令佢]唔好再返轉頭,我唔再受傷害」,否認作出威嚇。控方最後指出,當晚吳曾指罵及推撞群眾、持棍施襲,以及伙同被告鄧懷琛,使用暴力驅趕群眾,意圖破壞社會安寧,吳一一否認。

6名被告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888/19、11 & 734/20】

■今天聆訊預告:

˙「飛天南」吳偉南繼續作供,接受辯方覆問

˙3名辯方證人之後會出庭作供

(7.21襲擊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政府促研北環支線穿河套接皇崗 立會支持皇崗一地兩檢 創科公司:倘經科技園增誘因落戶
【明報專訊】港深兩地政府計劃在重建後的皇崗口岸推一地兩檢,促進包括創科人員的高效流動,助建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立法會昨通過支持政府與... 詳情
盧吉道古宅外官地建磚牆 地政勒令月底前拆
【明報專訊】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業主正向地政總署申請租用大閘外政府土地,但申請未有結果,大閘外屬政府土地的石牆上已被加... 詳情
女童虐殺案 「打佢腳板 老師睇唔到」 繼母微信三提想殺兄妹 生父:殺啦
【明報專訊】5歲女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件昨(24日)於高院續審。生父繼續自辯,接受控方盤問。控方引述生父、繼母及繼母友人的微信對... 詳情
【明報專訊】女童Z生父昨早自辯後,繼母昨午出庭自辯。繼母承認要為Z離世負上最大責任,因為她負責照顧涉案兩兄妹,「(Z)點錯都好,只係5歲大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自到任後,香港電台接連有多個節目被抽起。據了解,原定下周一播出探討傳媒空間的一集《鏗鏘集》亦疑「過唔到關」,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