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斯洛文尼亞挺立陶宛 促歐盟指摘中國

[2021.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早前致函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指摘中國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說,這件事的根本癥結在於立陶宛政府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挑釁並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方針對立陶宛錯誤做出的反應合理正當,歐盟不應在涉及中國主權問題上發出錯誤信號。

發言人說,此事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與國家大小強弱完全無關,歐盟承諾並多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理應敦促其成員國改正錯誤。

發言人強調,中國不會威脅任何人,也不接受任何人的要挾,不會任由任何人損害中方核心利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駁斥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與他舉行面對面峰會的報道。英國《金融時報》周二(14日)報道,拜登上周和習近平通話時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貴陽艦、1艘903型補給艦和1艘815型情... 詳情
德護斂平u印太 華拒讓停靠港口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周三(15日)表示,中國政府拒絕讓正前往印太區域的德國海軍護斂奶琤鴽Q亞號停靠中國港口。 德國外交部沒有交代巴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北京時間2021年9月16日8時56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報道... 詳情
趕製iPhone 富士康夠人缺晶片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昨日推出多款新產品,其最大代工廠富士康的鄭州廠區自8月起開始大量招聘,稱9月底前要招滿20萬人,為盡快招齊人手,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