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阿富汗80女足成員及家人逃到巴基斯坦

[2021.09.16] 發表

阿富汗塔利班控制首都喀布爾一個月,臨時政府官員強調不會容許國家發生內戰,正就組建正規軍進行磋商,大約80名阿富汗女子足球隊成員及她們的家人則成功逃到鄰國巴基斯坦,據報會在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

阿富汗女子足球隊成員及她們的家人成功逃到巴基斯坦後,當地的足球總會代表以花環迎接她們。

巴基斯坦訊息部長證實她們是持阿富汗護照經由兩國邊境入境,有巴基斯坦傳媒報道指,她們是獲發緊急人道簽證才得以離開阿富汗,消息指她們會在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禁止女性參與運動比賽,網上流傳片段見到,有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街頭追打婦女,亦有少女因為穿紅色長褲,被按在地上鞭打。

社交網站亦有片段見到在塔利班同反抗勢力戰鬥的潘傑希爾省,有人被塔利班成員強行關進車尾廂帶走。但有塔利班臨時政府官員表示潘傑希爾省情況穩定,否認有在當地殺害平民,強調塔利班只會打擊拿武器攻擊他們的人。同時揚言塔利班會壓制反抗勢力的行動,不會容許阿富汗發生內戰,並正就組建正規軍進行磋商。

塔利班控制首都喀布爾剛剛好一個月,阿富汗央行聲稱,已經從前政府官員搜獲約值1200萬美元的現金和黃金,央行又要求民眾及私人機構使用當地貨幣交易,以促進經濟增長。

而繼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後,阿富汗與伊朗之間亦恢復商業航班,首班載有19名乘客的航機,周三由伊朗馬什哈德飛往喀布爾機場。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輝瑞藥廠財務總監達梅利奧(Frank D'Amelio)周二(14日)在一個會議上表示,輝瑞預期在11月向美國當局申請批准讓6個月大至5... 詳情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習近平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昨日(15日)公布本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2021 TIME100)名單。華人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國晶片... 詳情
罷免案公投 民主黨加州州長留任
美國加州州長罷免案公投結果周二(14日)揭曉,選民一面倒支持他們的民主黨籍州長紐森留任,共和黨因不滿防疫限制而發動的罷免案宣告失敗,反映選民... 詳情
文在寅晤王毅同日 兩韓試射導彈
中國外長王毅訪問韓國之際,兩韓軍備競賽加劇。朝鮮昨日(15日)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是5日內再次試射導彈,日本稱導彈最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詳情
iPhone 13改善鏡頭處理器升級
蘋果周二公布新機iPhone 13詳情,冀透過改善鏡頭和升級處理器來代替外觀上重大設計變化,來吸引消費者。拍片新增景深效果,處理器選取A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