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卑詩上周新增病例近7成未打針
醫生倡探病需出示疫苗卡

[2021.09.16] 發表
卑詩上周新增個案有近7成未打針,衛生廳呼籲還沒有注射疫苗者快去注射。
掃描二維碼可以瀏覽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單日增加661宗新冠病例,單日再有7人死於新冠病毒(COVID-19),全省新冠死亡人數已累積至1873人。省衛生廳指出,上周新增個案有近7成未打針,有8.1%的人則是只打一針,衛生廳再次呼籲,還沒有注射疫苗者快去注射。另外,有負責重症病房的醫生認為需出示疫苗卡的條件,應擴大至包括到醫院探病。

衛生廳指出,7個死亡個案有2宗居住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3宗住內陸衛生區及2宗住在溫哥華島衛生區。過去一天新增661宗新個案,令本省累計個案總數增至176,480宗。由於過去一天有超過1,000人康復,所以令省活躍個案略為減少,降至5,800個以內,活躍個案有5,791宗。

衛生廳說,在9月7日至9月13日之間新增個案,有68.4%的個案未打任何疫苗,有8.1%的人則是部分注射,即只打了一針。

於卑詩現行防疫政策下,民眾進入餐廳入座用膳、看球賽和到戲院欣賞電影等需出示已打疫苗證明,而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重症病房醫生夏普(Rob Sharpe)表示,目前在醫院入口處負責篩檢的職員,他們甚至不可問到院內探病民眾是否已打疫苗,但「我們在進入多種商店或聚會前,則必須出示疫苗護照,若果能對在醫院工作的人有類似的關心程度,這會是很好。」

夏普質問,探病民眾出示疫苗證明,這為何不是必要,這做法最少也可向醫護人員表示支持。他亦關注醫生、護士和其他在院內工作人員的安全及健康,擔心萬一出現爆發,會對已很緊張的資源造成什麼影響。

他指,醫院現已因多種理由而人手不足,由需照顧大量病人而太疲勞,至他們自己生病等,進一步流失人手的後果會是災難性的。

根據分析,9月前兩周住院的387名病人,有316人未打針,另外的22人即5.7%只打了一針,或是剛打第二針不久。其餘的12.7%的新冠住院病人則已打兩針。省府昨日公布最新數字指,本省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已打第一劑疫苗的比例達到86.1%,有78.6%的人已接種兩劑。

昨日新增個案及活躍個案的分布情形,包括菲沙衛生區有237宗新個案,現存活躍個案有1,744個;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99宗新例,活躍個案有1,037個;內陸衛生區有196宗新個案,活躍個案有1,536個。

北部衛生區有62宗新個案,目前仍活躍個案有849個;溫哥華島衛生區的有66宗新個案,現存活躍個案有615個。至於居住在加拿大境外的新個案則有1宗,來自境外活躍個案目前累計有10宗。

本省最新7天平均單日個案昨日減少至702人,前日7天平均數是724人。

視頻鏈接: youtu.be/BYbP8o4Kr8I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疫苗卡生效 警暫未開違規罰單
【明報專訊】「卑詩疫苗卡」(BC Vaccine Card)接種證明政策自9月13日生效以來,警方雖曾調查過數宗投訴,但還沒有對任何人開出違... 詳情
安省中資聯合創辦國際高中 校長被揭曾性侵男生遭釘牌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Convoy國際高中學校是由安省和中國的幾間公司聯合投資創辦的,其所聘的現任校長兼顧問,是一名曾經因性侵男學生被吊銷教... 詳情
反對「厭女症文化」及性暴力 西安大學生發動明罷課抗議
【明報專訊】鑑於省內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校園內接連發生性暴力案件,該校學生計劃本周五(17日)舉行反對「厭女症文... 詳情
阿省進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康尼道歉 允推疫苗護照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三宣布該省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對聚會採取新的嚴格限制措施,並將採納疫苗護照。 ... 詳情
萬寧公園遠足失蹤 溫漢屍體尋獲
【明報專訊】在萬寧公園(Manning Park)遠足失蹤的52歲溫哥華男子,其屍體昨日尋獲。 警方在本周早些時候,曾呼籲民眾協助尋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