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反對「厭女症文化」及性暴力 西安大學生發動明罷課抗議

[2021.09.16] 發表
周三(15日)有學生在倫敦市的西安大學校園走過。(加新社)

【明報專訊】鑑於省內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校園內接連發生性暴力案件,該校學生計劃本周五(17日)舉行反對「厭女症文化」(culture of misogyny),走出教室進行抗議。

活動組織者、三年級心理系學生Hayden Van Neck說:「醉酒學生、瘋狂派對以及針對女生的攻擊行為已經瀰漫整個校園﹐厭女症、恐同症正成為一種校園文化﹐如果我們不作出實際的改變﹐那麼上周發生的案件將來還會發生。」

Hayden Van Neck說:「屆時我們將號召所有學生在中午時分走出教室參加集會抗議﹐曾經遭遇過性侵犯的受害人發表演說。令我振奮是﹐同學的反應非常積極﹐都表示踴躍參加。」

Hayden Van Neck還表示﹐這次抗議活動主要提出3項訴求﹐一是要求學校立刻實施「緊密的、強制性的基於性的及性暴力預防的教育訓練項目」;二是進一步澄清性暴力案件的報告程序﹐現行程序令學生混亂無法執行;三是要求安省專上學院大學廳介入調查和評估學校的反對性暴力政策﹐因為現行政策「不能保護學生」。

西安大學對學生抗議活動沒有作出評論﹐只表示將嚴肅認真地對待學生訴求﹐給予學生廣泛支持。早前網上社交媒體傳出,西安大學校內有多達30名女生在迎新周內遭到性暴力對待,部分稱在服食迷姦藥物後遭遇性攻擊。

西安大學表示,現今已接獲4宗正式投訴,並就事件展開全面調查。當被問到有否學生因為事件被開除,校方回應有學生在校外涉及其他案件,已經被開除。安省倫敦警方則表示未接獲任何相關的報案。倫敦市一家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庇護和支援服務的機構經理AnnaLise Trudell說:「不單是西安大學﹐其他專上學校也存在厭女症文化﹐必須進行改變。還有就是這個年齡段發生的性攻擊案件都與酒精濫用有關。我們研究發現﹐過量飲酒不僅令潛在受害人變得更加軟弱無力抵抗﹐而且酒精能夠喚起攻擊者的動物本能﹐把受害人當成自己獵物﹐助長犯罪發生。」

2018年安省專上學院一份有關學生性暴力調查問卷顯示﹐西安大學8,000名受訪學生中有三分一表示在過去12個月內遭遇過性攻擊。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省進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康尼道歉 允推疫苗護照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三宣布該省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對聚會採取新的嚴格限制措施,並將採納疫苗護照。 ... 詳情
萬寧公園遠足失蹤 溫漢屍體尋獲
【明報專訊】在萬寧公園(Manning Park)遠足失蹤的52歲溫哥華男子,其屍體昨日尋獲。 警方在本周早些時候,曾呼籲民眾協助尋找... 詳情
8月通脹4.1% 近20年最大升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表示,8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月增加了4.1%,創近20年來最大升幅。家具、汽油、食物、汽車等物價均上揚。... 詳情
安省抗疫資金首季未動用分毫 論者抨省府推卸責任不肯花錢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Office,FAO)指,在本財政年度首季,省府未有動用抗... 詳情
加國8月房地產市場繼續降溫 平均屋價66.35萬元 年漲13%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市場8月繼續降溫,儘管售價對比上年同期仍舊攀升,交易量則繼續下行。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