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4
    星期日

強風來襲 溫市或現時速60公里陣風

[2021.10.24] 發表
強風加降雨令塌樹風險增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大溫發出特別天氣預告,指大溫西部及溫島今天將受到東南強風吹襲,風速最高可達時速100公里。

據環境部昨日中午12時49分發出的特別天氣聲明預測,溫哥華島和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鄰近地區,於今日起將出現強風,情況預計會持續到周一晚上。受影響的大溫地區包括中部的溫哥華、本那比和新西敏,北岸的北溫和西溫,以及西南部的列治文和三角洲等。

環境部指,一股快速強勁的低氣壓將於今日從太平洋靠近溫哥華島,而強風和降雨將於今早開始出現。時速70到90公里的東南風將吹襲溫哥華島北部地區,陣風時速或超過100公里。溫島東西向的河谷及喬治亞海峽和哈羅海峽(Haro Strait)的鄰近地區,亦會出現時速60到70公里的東南風,陣風可能達到時速90公里。

據環境部昨日下午4時對溫哥華發出的天氣預告顯示,今日有雲,早上會有驟雨,氣溫維持在攝氏11度,吹時速30公里的東風,並可能出現時速30公里陣風。晚間也持續有雲,3成機會下雨,氣溫維持在攝氏9度,吹時速40公里的東南風,並可能出現時速60公里陣風,而靠近喬治亞海峽的地區則可能會出現時速80公里的陣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