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30
    星期二

尖子今日:中學隱形人 今日教中文:公開試令我明白世界之大

[2021.11.30] 發表
甄沃奇是玩具迷,平日喜歡玩模型、拍攝模型,更設有臉書專頁「奇玩具誌」。

【明報專訊】「我很喜歡將公仔扭來扭去,測試他們的極限,好像這樣。」說罷,他將高達模型扭成一個伸懶腰的動作。「公仔的設計、用色,大抵就是設計師跟我們的溝通,你在其中就能知道他的巧思。」

這段說話並不是出自一個宅男,而是一位老師。甄沃奇入行第11年,現為中學中文科主任,平日教學生閱讀範文,揣摩作者的巧思;忙碌過後卻一臉高興,忘記教師身分,玩玩具模型。他說,如果醫生狀元愛歷史,身為中文科老師最破格的,應該是個玩具迷。「也許,是在彌補年輕時候的遺憾。無錢嘛,以前無得玩模型。」

文:袁志敏

圖:鄧宗弘

[星笈中文 第046期]

更多教育
吾想溫書:卷一閱讀/表格題 分析提示 一句寫出答案
【明報專訊】閱讀卷乙部考核模式千變萬化,除一般長題目及多項選擇題之外,過往的試卷常出現「表格填充」題目。但是,不少考生往往以作答長題目的思考... 詳情
文言遷移:塵世中一隻迷途小麒麟 《春秋》的終結 與歷史的開始
【明報專訊】中國大歷史可以分成兩個時期:唐宋前和唐宋之後,大抵以安史之亂劃界。這兩大歷史時代無論在政治體制、社會階層和人口結構、稅制和貨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