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零售銷售料回升
增聯儲年中加息理據

[2015.03.09] 發表
美國2月零售銷售雖受惠汽油價格下跌,但經濟分析員預期部分良好因素會受惡劣天氣所抵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市場預期經之前連續兩個月下跌後回升,或再給予聯邦儲備局可於年中加息的更充分理據。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2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4%,扣除汽車環節後按月上升0.5%。

美國1月份零售銷售錄得按月下跌0.8%,扣除汽車環節後的核心指數則按月下跌0.9%。

美國2月份零售銷售雖受惠汽油價格下跌,但經濟分析員則預期,部分良好因素仍會受惡劣天氣所抵消。

美國勞工部上周公布強勁就業報告,令市場已普遍預期聯儲局於6月份的加息機會大增。

Fort Pitt Capital Group高級股票分析員Kim Forrest表示,聯儲局又走回周期的頂部,將成為投資市場的焦點;他表示,由於經濟持續好轉,故推動聯儲局於6月份重新加息的壓力已大增,但相信聯儲局會積極保持經濟可繼續處於良好的水平。

美國本周除公布最新零售銷售數據外,市場亦會關注密歇根大學公布的最新消費信心指數,因分析員憂慮3月份指數或會由2月份的11年高位回落。

除經濟數據外,歐洲央行今天會正式實施量化寬鬆措施;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合伙人Jeff Carbone表示,這或會令股市更波動。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在美國勞工部公布強勁1月份就業報告後訪問16名債券交易員,大部分認為聯邦儲備局將於6月加息,有個別交易員更預期聯儲局今年不... 詳情
PayPal傳斥6000萬
【明報專訊】根據以色列報章《環球金融》的報道指出,eBay(代號EBAY)旗下網上付費公司PayPal收購當地網絡保安公司CyActive,... 詳情
油價和油股是否見底,是備受關注討論的問題;分析油價走勢有很多不同角度,其中,Baker Hughes鑽孔數目(BAKEOIL,圖1)被視為油... 詳情
就業市場表現續疲弱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公布強勁2月份就業報告後,加拿大統計局將於本周五(13日)公布2月份最新就業報告;經濟分析員預期,加國就業市場表現疲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孳息上周升至年初至今的高位,最主要原因,是美國2月份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聯邦儲備局年中加息的機會大增。 美國1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