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確診個案比例高 醫官不贊同鄉鎮區解封

[2020.05.28] 發表
圖為大多區內的檢測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根據省府提供有關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數據分析﹐發現多倫多市及其周邊地區的確診個案不成比例地高於省內其他地區。

目前仍未康復的新冠肺炎病人中﹐有超過四分三分佈在5大區﹐分別為多倫多、皮爾區、約克區、杜蘭及荷頓區,這些地區的人口不及全省總人口的一半。

相比疫情在安省爆發初期﹐確診個案都平均分佈在安省各處﹐如今這情況明顯已經轉變。為此﹐有專家建議省府解封省內部分地區﹐至於確診個案仍然上升的地區則繼續封閉﹐但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對此一直抗拒。

多市東約克Michael Garron醫院重症治療醫療總監Michael Warner認為﹐將整個安省當作一個單位來處理﹐並不合理。

他說﹕「確診個案不斷上升﹐但更重要的是這些個案出現在安省那個地區﹖」

自5月10日起至今在安省發生的3,931宗感染中﹐有3,054宗(78%)是在大多倫多地區。

大學醫療聯網(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傳染病醫生Alon Vaisman表示﹐自5月開始的新增確診個案﹐主要集中在多倫多。反觀南安省其他地區﹐尤其是安省北部﹐確診個案數目不升反跌。

他敦促省府官員仔細閱讀有關數據﹐才制定出最好的應變策略。

他說﹕「當大部分感染個案都是來自多倫多﹐那麼要京士頓市的公園亦要關閉﹐那就不太合理。」不過﹐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則不贊同讓安省按各地情況而局部解封。

他解釋:「假設某個地區的髮型屋獲准開業﹐其他地方則仍然關閉。那麼人人都開車前往該處理髮﹐豈不是將病毒帶到該個地方﹖」

道格福特承認﹐安省有個別地區的確診個案明顯較多﹐但他仍堅持抗疫措施必須在全省一致推行。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皮爾區的居民可能很快就可以獲得社區特定的新冠肺炎數據。 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周三說,在本周早些時候... 詳情
多市槍殺案 死者為說唱歌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前午(26日)發生的致命槍擊案﹐其中一名受害人身分確認﹐是加拿大知名說唱歌手Houdini(圖)。槍擊罪案發生... 詳情
夜潛入屋爆竊 緝紋身壯漢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第1分局刑事調查人員正在尋求公眾的幫助,以辨認一名企圖潛入屋內爆竊新市一戶人家的疑犯(圖)。 5月23日(周六)...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新屋市場4月放緩,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昨(27日)公布,大多區新屋市場4月份新屋銷售量創下新低。 4月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