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幼豚遞增 憂後繼無「豚」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生鯨豚原是鯨豚群組繼續生存的希望,但中華白海豚的幼豚(身長短於120厘米)擱淺個案近年持續上升。

葛展榮引述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的數字指出,2011年和2012年全年各只有3條白海豚幼豚被發現擱淺,惟2013年已升至5條,今年首7個月更已有5條幼豚擱淺。

生殖能力低如熊貓

葛展榮指出,每條雌性中華白海豚一生最多只能生5條幼豚,生殖能力低得可與大熊貓相比。「如果(鯨豚)小朋友去不到性成熟階段,難道靠老的一班不斷交配養活群組……群體是需要繼後的,BB不斷地死,存活率如此低,群組如何能健康發展?」

更多港聞
聯招改選  幼兒教育仍最熱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改選昨截止,教院幼兒教育學士課程繼續成為競爭最激烈課程,2312人爭奪18個學額,即128人爭一位;其次是理大酒店及旅遊... 詳情
的士四輪朝天  累兩車失控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早懸掛3號強風信號期間,北大嶼山高速公路發生涉及3輛的士車禍。事發昨晨2時許,一輛向機場方向行駛之的士,至國泰城對開時,... 詳情
【明報專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午近2時半宣布,由於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元朗游泳池暫時關閉。元朗游泳池職員則表示,今日會否重開視乎值勤人數。工... 詳情
兩老表山頂爆竊落網
【明報專訊】山頂區豪宅爆竊停不了,加列山道一帶富豪人人自危,繼上市公司香港資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團主席黃英豪大宅日前遇竊損失約300萬元財物後,...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三討論本年度公屋編配計劃,據了解,2014/15年度可供編配單位共2.48萬個,包括9800個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