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醫生認真 收費合理
急症室較冷清 四人房一人住

[2014.07.25] 發表
港大原來已為「港大深圳醫院」墊支了近2億元,醫院至今未能償還該筆款項;住院的周小姐(圖)接受有關乳腺手術,她入住的四人房並無其他病人,每日住院費約170元人民幣,手術和醫生費另計,她估計出院帳單約數千元,收費可以接受。(鄧宗弘攝)
記者昨傍晚到達位於深圳福田區的港大深圳醫院,急症室只有10多人輪候,有當地居民指醫院口碑好,故帶患感冒的1歲兒子輪候急症,收費約300元人民幣。(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在港大深圳醫院兼職的香港私家骨科醫生透露,港大深圳醫院大部分病人以深圳居民為主,求診人數較開院初期明顯增加,但主要是付公立醫院費用。以他駐診的骨科門診為例,求診者較醫院成立之初增加一倍,骨科手術增加3至4倍,置換人工骹的公立醫院收費約幾千元,在香港私家醫院做人工骹手術費則需約10萬元。

醫生﹕求診者多付公院費用

該醫生說,該院骨科今年4月才開始收私家症,顧問醫生收費1200元,教授級收費1500元,他本人暫時一節門診只有兩宗私家症。

本報記者昨傍晚到港大深圳醫院,發現專科已停止服務,急症室外有10多人在輪候,佔整體座位約一成,感覺冷清。記者又觀察了多間病房,發現入住率約六成,部分有4張H的病房,只有1人入住。保安方面,每層病房均有保安員巡邏,有病人稱內地醫院病房普遍可以「自出自入」,港大深圳醫院對病人私隱較有保障。

深圳市民李先生的表弟早前到香港的醫院接受腦部手術,返深圳後到港大深圳醫院接受治療,每日住院連藥費約300多元人民幣,較當地高出數倍,但他認為物有所值,駐院的香港醫生細心講解病情,對醫院投下信心一票。

住院費每日170人幣

另一住院者周小姐說,在朋友介紹下入住該院接受乳腺手術,每日住院費170元人民幣,日前已完成手術,預計出院帳單不過數千元,收費較高亦屬合理,且醫生認真跟進,醫院環境理想。

更多要聞
116人非洲航機疑墜?
【明報專訊】環球民航業在8日內第三度傳出噩耗。非洲阿爾及利亞航空一班客機昨日在飛行途中墜牷A機上116人凶多吉少。客機出事時處於一個沙暴區,... 詳情
【明報專訊】航空業今年迎來百年紀念,卻在不足半年內接連發生4宗嚴重空難,情G罕見,有論者更將之與「九一一」恐襲相提並論,關注空難頻生或對旅客... 詳情
台客機斷3截 殘肢裝滿60袋
【明報專訊】台灣澎湖西溪村空難現場滿目瘡痍,救援人員昨吊起飛機殘骸尋找支離破碎的乘客遺體,足足裝了60袋,送往殯儀館。目前飛機兩個黑盒已尋回... 詳情
【明報專訊】風切變是飛行安全的大敵,國際航空界公認低空風切變是飛機起飛和茬偉布q一個重要危險因素,被稱為「無形殺手」,同時也是不易解決的航空... 詳情
戰勝癌魔鄉民  葬身空難
【明報專訊】前晚在台灣外島澎湖發生的復興航空客機迫降時撞落民居,並導致最少48人死15人受傷的慘劇中,機上逾半罹難者是澎湖鄉親,其中家住馬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