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籲烏東停火 容調查員進墜機現場

[2014.07.31] 發表
國際調查員仍未能進入墜機現場搜證。(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在烏克蘭東部馬航客機墜毀現場附近的政府軍與親俄武裝分子立即停止戰鬥,讓國際調查員進入現場搜證。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調查人員和鑑證人員仍無法前往墜機現場,潘基文對此深感不安。潘基文說,現場仍然有遇難者遺體和重要證據,遇難者家屬和世界各國都希望知道事件真相。安理會一項決議要求控制墜機現場的武裝組織停止敵對行動,以便進行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以軍停火期間炸市集 釀27死200傷
【綜合報道】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周三宣布停火4小時,但以軍當日仍炮轟加沙西傑亞區一個繁忙市集,有消息指襲擊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0人... 詳情
加沙少女﹕自出生歷3戰爭 夠了
【綜合報道】以軍攻打加沙的軍事行動昨踏入第23天,巴以各有逾1270人及55人死亡。加沙一名16歲巴人少女透過Twitter直播血腥戰事,吸... 詳情
加沙「奇蹟寶寶」 5天死亡
【綜合報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軍組織「哈馬斯」人道停火期間,1名女嬰成功自亡母子宮中取出,被喻為加沙走廊的「奇蹟寶寶」,並與已逝母親同名為謝... 詳情
【綜合報道】對於逾百巴人周三飽受轟炸的加沙地帶遭殺害,包括死於以色列轟炸市集及聯合國學校的死難者,聯合國和美國都予以譴責。以色列軍方辯稱只是... 詳情
美眾院通過決議案 控告奧巴馬濫權
【綜合報道】美國嚴重壁壘分明的眾議院周三通過共和黨決議案,授權議長博爾納控告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奧巴馬強制實施2010年醫保法案,超越憲法權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