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捐款用作應付訴訟

[2014.08.02] 發表
工黨李卓人(左)與社民連梁國雄(右)昨日再出席港台節目,解釋接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事件。李卓人承認,事件對其個人和政黨都有負面影響,要向民主運動致歉。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泛民議員捐款事件餘波未了,有報道指出,社民連梁國雄去年和今年曾兩度收取黎智英捐款,梁國雄昨日澄清,只於去年10月代收一筆50萬元捐款,並暫存於律師樓,準備作擔保和訴訟之用。

50萬存律師樓認當初處理差

梁國雄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說,捐款是用來應付他與社民連的訴訟,但他說不會主動查核社民連的帳目,而由於捐款較敏感,社民連內不是太多人知道,他說日後會更慎重處理捐款。梁又說,今次事件令支持者傷心、痛心,並引來不少批評,悔恨自己當初處理手法差,但強調現時仍獲社民連信任。

李卓人:向民主運動致歉

工黨李卓人在同一節目承認曾代工黨收取黎智英合共150萬元捐款,其中50萬元曾留在他的戶口內約9個月,現已將所有款項轉帳到工黨戶口。他堅持收捐款無個人利益,未來會要求捐款直接轉入工黨戶口。他說事件發生後,對政黨、他個人均有負面影響,「這是我最不安樂的地方。如果要致歉,我對(民主)運動致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泛民23名立法會議員去信警務處長曾偉雄,質疑警員參與「反佔中」簽名違反《警察通例》中警務人員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規定,要求曾偉雄澄... 詳情
13學者倡「入閘名單」交提委表決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與主張「提名委員會民主化」的13名學者會面,會後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劉珮瓊說,將於下周一公布特首產生辦法的新建... 詳情
藥房熱賣美心月餅  價低逾一成
【明報專訊】尚有個多月便是中秋節,本報於充斥水貨客的上水及元朗區26間藥房,發現逾半有售美心月餅,全是4個裝「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每盒售價...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藥房賣美心月餅,該區水貨集散點巷仔街有商舖備有大量美心月餅存貨,且「包賣包收」,每盒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賣175港元,水貨客運... 詳情
6月內地客僅升7.8%  3年半最低
【明報專訊】今年4月內地童在港街頭便溺風波激化兩地矛盾,有內地網民一度發起6月1日「罷遊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6月訪港旅客數字,整體內地客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