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泛民議員函一哥 促澄清警簽名反佔中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23名立法會議員去信警務處長曾偉雄,質疑警員參與「反佔中」簽名違反《警察通例》中警務人員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規定,要求曾偉雄澄清警員可否簽名反佔中,及休班警員可否以其個人身分參與反佔中活動等。泛民議員擔心警務處視若無睹,會令警隊不再保持政治中立,影響執法公正。

警方:已平衡警權利與執法

警方回應指明白社會關注,指《基本法》第39條及《香港人權法案》第18條保障本港居民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自由;警務人員作為香港居民一分子,除受法例規管外,也享有同等權利和自由。警方重申《警察通例》相關規定,指規管已平衡人員的公民權利和公正執行職務的需要,旨在確保所有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保持政治中立,維持市民對警隊信心。

另外,連日來多名問責官員紛紛表態簽名反佔中,而曾任民主黨副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對會否簽署不置可否。他透過發言人稱,局長及政治助理會按個人意願決定是否參加簽名活動。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晚發稿,指至今收集102.8萬張簽名表格,網上簽名行動會於今日啟動。

更多港聞
13學者倡「入閘名單」交提委表決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與主張「提名委員會民主化」的13名學者會面,會後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劉珮瓊說,將於下周一公布特首產生辦法的新建... 詳情
藥房熱賣美心月餅  價低逾一成
【明報專訊】尚有個多月便是中秋節,本報於充斥水貨客的上水及元朗區26間藥房,發現逾半有售美心月餅,全是4個裝「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每盒售價...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藥房賣美心月餅,該區水貨集散點巷仔街有商舖備有大量美心月餅存貨,且「包賣包收」,每盒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賣175港元,水貨客運... 詳情
6月內地客僅升7.8%  3年半最低
【明報專訊】今年4月內地童在港街頭便溺風波激化兩地矛盾,有內地網民一度發起6月1日「罷遊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6月訪港旅客數字,整體內地客按... 詳情
【明報專訊】協助聽障人士就業的慈善機構「龍耳」,其創辦人李鸝與下屬以社企方式經營護髮服務。惟李鸝最近疑與聽障下屬在工作上意見不合,涉以硬皮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