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內地客僅升7.8% 3年半最低

[2014.08.02]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今年4月內地童在港街頭便溺風波激化兩地矛盾,有內地網民一度發起6月1日「罷遊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6月訪港旅客數字,整體內地客按年升7.8%,增幅為2011年3月以來最低,亦是3年半以來首次不達雙位數,但實際內地客人次仍高達339.5萬。另外,若單計自由行(個人遊)旅客,6月訪港自由行旅客較去年升7.7%。(詳見表)

內地客訪港仍逾300萬

6月訪港旅客總人次達449.3萬,較去年同期增加6.9%。當中七成半(約339.5萬)屬內地客,較去年同期的315.1萬增長7.8%,相等於增加24.5萬人次。內地客增幅雖然仍輕微「跑贏」整體旅客增長,但其增幅是2011年3月以來首次未達雙位數。訪港內地客中,有66%屬自由行旅客(約224.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208.8萬增加了7.7%,較今年4、5月相關增幅收窄了約14%。

另外,澳門於6月份內地旅客增長亦見放緩,由去年6月的146.5萬人次,增加9.1%至今年159.7萬,增幅同樣屬今年上半年以來,首度未達雙位數字;自由行旅客方面,6月訪澳自由行人次有67.2萬,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協助聽障人士就業的慈善機構「龍耳」,其創辦人李鸝與下屬以社企方式經營護髮服務。惟李鸝最近疑與聽障下屬在工作上意見不合,涉以硬皮文...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堪富利士道一住宅,昨午發生凶險爆竊案。一名中年男劫匪潛入堪富利士道10號大廈,撬門後持刀進入一單位搜掠。其時,一名12歲印...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一段年齡相差21載的「姊弟戀」,昨鬧分手險釀男傷女事件。54歲婦人與33歲男子年初墮入愛河,但同居4月後多次發生暴力事... 詳情
逾4000生「跳船」棄考文憑試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去年有約6.91萬名中五學生,但今年中六學生僅剩約6.45萬人報考文憑試,即約6.5%學生... 詳情
澳門拘6人疑「名畫黨」
【明報專訊】繼本港早前疑出現「名畫黨」騙徒後,澳門前日亦偵破懷疑「名畫黨」,拘捕6名來自江西男子(圖),檢獲39張「名畫」,各人因在街頭擺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