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店「包賣包收」 帶貨每盒掙10元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藥房賣美心月餅,該區水貨集散點巷仔街有商舖備有大量美心月餅存貨,且「包賣包收」,每盒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賣175港元,水貨客運上深圳交貨,可收回185港元,即每盒掙10元。有深圳居民教本報記者,如同時帶兩盒月餅、兩盒奶粉,再加4盒金莎朱古力,一程便可掙近100元。

在上水,水貨客人來人往。昨午5至6時,巷仔街立志達商行店內有大量金莎、奶粉及益力多,店外更放了約15箱美心月餅,即約300盒。紙箱上皆寫有「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的字眼,在此買美心月餅,更附送美心月餅紙袋,不時有水貨客前來購貨。

本報記者昨以顧客身分入內查詢,該店職員稱「包賣包收」,每盒賣175元,顧客送到深圳香格里拉酒店附近出售,每盒可賣185元,即掙10元,「每次只帶兩盒,不會有問題」。

一名居於深圳的男顧客昨在立志達商行買了3盒美心月餅,他說一盒會自用,另外兩盒將作水貨轉售。

他還向記者教路,若帶兩盒月餅,再加4盒24粒裝金莎,以及兩盒奶粉,一程便可掙近100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協助聽障人士就業的慈善機構「龍耳」,其創辦人李鸝與下屬以社企方式經營護髮服務。惟李鸝最近疑與聽障下屬在工作上意見不合,涉以硬皮文...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堪富利士道一住宅,昨午發生凶險爆竊案。一名中年男劫匪潛入堪富利士道10號大廈,撬門後持刀進入一單位搜掠。其時,一名12歲印...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一段年齡相差21載的「姊弟戀」,昨鬧分手險釀男傷女事件。54歲婦人與33歲男子年初墮入愛河,但同居4月後多次發生暴力事... 詳情
逾4000生「跳船」棄考文憑試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去年有約6.91萬名中五學生,但今年中六學生僅剩約6.45萬人報考文憑試,即約6.5%學生... 詳情
澳門拘6人疑「名畫黨」
【明報專訊】繼本港早前疑出現「名畫黨」騙徒後,澳門前日亦偵破懷疑「名畫黨」,拘捕6名來自江西男子(圖),檢獲39張「名畫」,各人因在街頭擺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