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招魂 愛心暖災民
全球哀悼 全台善款1日破5億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發生氣爆重大意外引致27死284傷,獲全球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罹難者致哀,歐美日英駐台代表處亦紛紛表達哀悼。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宣布,台灣將由下周二起下半旗3日,哀悼罹難者。民間與企業界也紛紛提供金援與人力物力,截至昨晚為止,各界捐款已突破5億元。

罹難者獲賠300萬元 傷者10萬

高雄市前鎮區氣體爆炸辰災難,造成已知有26人罹難。高雄市政府今晚表示,市府將提供全部免費治喪處理,並由高雄市、高雄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免費提供服務及公立殯葬設施服務,包含冷凍櫃、禮廳、靈堂、火化及納骨塔位安置等所有設施免費使用及相關殮葬事宜。

本次罹難者引靈安位,預訂明天下午1時30分在高雄市殯葬管理處服務中心集合,2點鐘專車出發,前往三多路、凱旋路附近下午3時引魂,預定下午4時30分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進行引靈安座,以慰亡者家屬生死兩安。

市府為表達最深的慰問,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罹難者發放300萬元(新台幣•下同)、住院者10萬元,醫療費用全部由市府負擔。

另外,因應氣爆全力救災,前鎮、苓雅區明日仍停止上班上課。

昨(1)日全國救災總動員。行政院長江宜樺緊急南下視察災難現場,指示全面檢討與善後,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下午南下氣爆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高雄市長陳菊簡報災情。截至周六為止,氣爆案已造成至少27死、284傷、2人失蹤的慘劇,爆發波及範圍達6公里,其中,有4.4公里的道路被催毀,12,256戶停電、23,000戶停水、以及停止天然氣供應。

全台總動員救災

陳菊指出,民國86年9月13日,高雄曾發生類似的氣爆案,造成14人死亡、11人重傷的悲劇,這次氣爆案造成更嚴重的損失,讓市民生命安全,遭受巨大威脅,市區的基礎建設,嚴重受創,她向江宜樺請命指出,高雄人口稠密,不到20年,發生兩起氣爆,希望中央能夠檢討配置工業和石化管線的配置,避開人口聚集處,至於後續重建,還待各界協助。

更多要聞一
多市台僑願全力施援
【明報專訊】台灣災難事件接二連三﹐前晚高雄市發生氣體爆炸﹐多倫多的台灣移民僑團﹐除對台灣災難表示關懷外﹐亦已作出準備﹐如災民有需要幫助﹐定會... 詳情
入籍新法生效 先填「居住問卷」
【明報專訊】改革並收緊申請條件的加拿大「入籍法」部分重要條款昨日開始正式生效。其中包括入籍官可以直接拒簽填寫不完全的申請表格,申請人需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去年成功入籍人數只有12.89萬人,不到2006年一年26萬人入籍高峰時的一半,引起懷疑移民部歡迎入籍的態度可能有變化;移民... 詳情
擬加電費5年 每戶年多繳43元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一場冰暴的打擊,多倫多電力局(Toronto Hydro)更加清楚的意識到該城市老舊的電力設備,已經無法適應與城市人口迅... 詳情
網上報警 少年手機閃尋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個設置網上報警的約克區警隊,最近幫助一位華裔少年尋回他被盜的手機。 該少年被人盜去心愛的高檔手機之後,還被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