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倒駛輾斃好爸爸
無跟車睇位 司機涉危駕被捕

[2014.08.03] 發表
現場卸貨區路面狹窄,兩邊有不少車停泊,貨車卸貨後未能掉頭,經常要倒駛離開。駕駛專家呼籲司機倒車時應有人在車尾「睇位」。(衛永康攝)
死者陳昭成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h昨發生貨車倒駛撞斃途人車禍。一輛運送凍肉的貨車,昨晨在h內卸貨後,司機在沒跟車工人協助「睇位」下,於兩旁泊了多輛汽車的狹窄路面倒駛離開時,一名六旬好爸爸過路往取的士開工時,遭貨車捲入車底斃命。有區議員指出,事發現場違例泊車問題嚴重,質疑管理公司未有盡力改善。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副主席蒙海強表示,貨車司機在狹窄路面倒車,必須意識到正在做「超高危」動作,最基本是安排同事到車尾睇位,如果倒車距離長,更應每倒車5至10米便停一停,確保安全後再倒車。

頸有胎痕 疑遭輾過

現場為大埔廣福h街市卸貨區出口,涉事運凍肉貨車事後停在路中,捱撞之的士司機陳昭成(64歲)被捲入車底,遭車輪壓荂A頸及衣衫均有車胎痕,疑曾遭輾過。消防員到場將陳救出送院,其後傷重不治。死者前妻及一對子女等趕赴醫院,獲悉噩耗均傷心不已。

事發昨清晨近6時,39歲姓湯貨車司機駕駛貨車從卸貨區倒車近30米後,疑未察覺陳在車尾橫過,將陳撞倒捲入車底。湯事後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倒車30米 司機:無位掉頭

據悉,湯曾向警方表示,案發時現場有6輛車停泊在卸貨區兩旁,路面闊度不足以讓貨車掉頭,只好倒車離開。

消息稱,陳體形肥胖,平日要撐傘當拐杖步行,事發時路經現場擬取的士開工,橫死街頭。

卸貨區房署管 泊位領擎

現場屬街市卸貨區,路面由房署外判的中國海外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管理,至於卸貨區內11個卸貨車位則由領匯管理,供車輛短暫停泊上落貨。

本報記者昨午在場觀察,發現卸貨區兩旁有不少車輛停泊,部分車輛並非上落貨。街坊稱,現場貨車卸貨後多倒車駛出,部分有跟車協助睇位,部分則沒有,危及行人。

房署表示管理公司職員不時巡查卸貨區,如發現車輛停泊,會先給予30分鐘,若超時未駛走,會先作驅趕再鎖車罰款。領匯發言人則表示,如職員發現有車輛在卸貨區停車位停泊,會作適當勸喻。

大埔區議員黃碧嬌指出,卸貨區違規泊車問題存在多時,曾屢次要求辦事處與領匯加強巡查,確保卸貨區道路暢通,但情G未見改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大興h上周四發生的懷疑斬母案,無業兒子被控一項傷人罪,案件昨日提堂,被告申請保釋,指希望與弟一同搬往與父親同住,惟裁判官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西非3國爆發的伊波拉(又譯「埃博拉」)疫潮形勢嚴峻,衛生署昨在各邊境管制站實行新措施,入境處人員會向持有西非3個旅遊證件的入境人... 詳情
【明報專訊】私立學校培正小學於2006年向校友募捐4000多萬元興建新教學樓,而培正小學只用8樓以下樓層,8樓至15樓由培正辦學團體香港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