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相倚 失業子承諾發奮

[2014.08.03] 發表
死者親友昨午到車禍現場拜祭,死者兒子Nick(黑衫黑短褲者)痛失慈父,說會發奮工作自力更生。(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64歲的士司機陳昭成命喪輪下,留下他一直掛心的幼子Nick,而在Nick眼中,爸爸就是他的生活支柱,對自己無微不至,「他每日上班後,總會打電話回家問我想吃什麼,怕我餓壞」。失去了好爸爸,Nick強忍淚水,承諾發奮做人,「他常對我說,『我就快去豲漶A你要生性呀』,我想證明給他看,我做得到」。

父常勸生性 子:我做得到

Nick指爸爸年輕時曾當懲教人員,其後改投貨運業,近年再轉行做的士司機。其父母10多年前離異,Nick隨父留在廣福h舊居生活,胞姐則隨母分戶到同h另一單位。Nick中學畢業後只曾在網吧及貨倉做過散工,平時多賦閒在家,日常開支仍要靠父親。

子擬讀保安課程自食其力

陳氏父子身形同樣高大肥胖,陳父有膝關節痛,走路要撐傘當拐杖,一拐一拐前行,但仍忍痛開工掙錢。親友說陳父疼惜子女,曾說「自己唔食都要畀仔女食」。如今家庭失去經濟支柱,Nick說父親殮葬費幸得區議員協助解決,他打算報讀保安課程,領取保安牌照後自食其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大興h上周四發生的懷疑斬母案,無業兒子被控一項傷人罪,案件昨日提堂,被告申請保釋,指希望與弟一同搬往與父親同住,惟裁判官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西非3國爆發的伊波拉(又譯「埃博拉」)疫潮形勢嚴峻,衛生署昨在各邊境管制站實行新措施,入境處人員會向持有西非3個旅遊證件的入境人... 詳情
【明報專訊】私立學校培正小學於2006年向校友募捐4000多萬元興建新教學樓,而培正小學只用8樓以下樓層,8樓至15樓由培正辦學團體香港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