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病控制中心忙安撫恐慌公眾

[2014.08.03] 發表

【綜合報道】對於美國一些民眾對上述兩人回美治療引發的恐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病毒只通過與病人器官和體液直接接觸後傳播,例如血液、唾液、尿液和精液等分泌物,不會像流感一樣在空氣或水源中傳播。

負責醫院監控隔離中心的醫生里博內爾說,伊波拉不可能通過甚麼神奇機制傳播,醫院有足夠的安全和預防措施,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有人處於危險。

隔離中心就在CDC附近,病毒不會蔓延,公眾不必驚慌。

CDC表示,美國並沒有對付伊波拉病毒的經驗。1990年左右,美國首次在猴子身上發現這種病毒,人類並沒有被傳染。

雖然美國目前還沒有任何疫苗可以對抗病毒,但CDC官員和醫學專家相信,兩名病人將得到更好的救治,有機會康復。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泥石流 9死16傷
【綜合報道】尼泊爾發生大規模山泥傾瀉,周日增至最少9人死亡,警方稱可能有超過100人失蹤。塌下的泥石又阻斷河道,形成堰塞湖威脅下游地區... 詳情
大馬將為MH17遇難者設全國哀悼日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為對MH17遇難者表示尊重,馬來西亞將設立全國哀悼日。據中新網報道,納吉布1日結束在荷蘭兩天的訪問,他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空軍一架RC-135電子偵察機上月中旬在國際空域進行電子監聽任務時,在空中遇到一架俄羅斯戰機,為避開這架俄國軍機,美國偵察機... 詳情
【綜合報道】泰國外交部常務次長發布消息,稱泰國軍方維安中心通過了對中國大陸及台灣遊客在8、9、10三個月免簽證費的提案。 泰外交部次長... 詳情
周末乘專機回家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首都華盛頓有官邸,但他本人私宅位於特拉華州Wilmington。因此,他常在周末都從華盛頓搭乘政府專機回家。在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