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教授茪漎膍s伊波拉病毒

[2014.08.03] 發表
邱華彥和他的團隊正準備分析和尋找伊波拉病毒的基因序列。

【綜合報道】致命病毒伊波拉在利比里亞等西非國家橫行,至今已造成729人死亡。

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華裔教授邱華彥(Charles Chiu)正率團隊等候第一批病毒,對其進行基因排序分析,將有助於對病人的診斷和治療。

邱華彥曾與同事開發了將DNA片段與存儲於網絡數據庫的基因序列進行快速比對的軟件,成功協助三藩市分校學者和威斯康辛一間兒童醫院的醫生為腦部水腫昏迷兩個多月無法找到病因的14歲少年解除痛苦。

邱華彥從這位少年的腦脊液中提取的DNA片段,與儲存在網上的基因序列數據庫進行對比,96分鐘後發現這名少年腦部被一種細菌u端螺旋體感染,青黴素可以殺死這種細菌,這名少年很快擺脫了病痛。

邱華彥說,他的這項研究可準確尋找病原體,對任何感染進行快速診斷。他表示,他們的研究不僅有助於更好診斷和治療,同時有助了解伊波拉病毒如何隨著時間發生進化和變異。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泥石流 9死16傷
【綜合報道】尼泊爾發生大規模山泥傾瀉,周日增至最少9人死亡,警方稱可能有超過100人失蹤。塌下的泥石又阻斷河道,形成堰塞湖威脅下游地區... 詳情
大馬將為MH17遇難者設全國哀悼日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為對MH17遇難者表示尊重,馬來西亞將設立全國哀悼日。據中新網報道,納吉布1日結束在荷蘭兩天的訪問,他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空軍一架RC-135電子偵察機上月中旬在國際空域進行電子監聽任務時,在空中遇到一架俄羅斯戰機,為避開這架俄國軍機,美國偵察機... 詳情
【綜合報道】泰國外交部常務次長發布消息,稱泰國軍方維安中心通過了對中國大陸及台灣遊客在8、9、10三個月免簽證費的提案。 泰外交部次長... 詳情
周末乘專機回家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首都華盛頓有官邸,但他本人私宅位於特拉華州Wilmington。因此,他常在周末都從華盛頓搭乘政府專機回家。在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