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道路復建須12至20億

[2014.08.04] 發表
區公所人員3日在高雄氣爆凱旋路現場拍攝、記錄災民的損失,以便日後作為可能賠償的依據。

高雄石化氣爆,高雄市政府兵分3路,除了災民安置及原因調查,災後重建也即將啟動,高雄市政府粗估,災區道路復建工程經費概估約12億元。營建專家估計約20億元,並建議市府,須先邀集所有相關業者,解決地下管線鋪設,重建作業才能較順利。

據中國時報報道,前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現在的災區「真的是滿目瘡痍」,根據過去施工經驗,市府一定要先決定,地下管線的去留,除了民生用天然氣,工業用石化原料輸送管線,是否允許修護使用?或重新鋪設?

陳武聰指出,確立大原則後,毀損的主要幹道4.4公里,才能在管線問題解決之後,一次性的完整回覆道路,進而修護民宅。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敦促相關單位,加速搶修進度,讓市民儘速恢復正常生活,並指示工務局、水利局針對已損壞的公共設施、道路、側溝及地下排水道優先修復,使得高雄石化氣爆,從災民安置、以及原因調查,即將進入災後重建的階段。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氣爆造成三多商圈的五塊厝、凱旋路「租車街」、一心路的商家無法營業,經發局粗估至少1500家商店因道路塌陷,幾個月內將無法營業,損失難以估... 詳情
雙十煙火還放嗎?
台灣近來接連發生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傷亡事故,在這樣的氣氛下,雙十煙火是否取消,引發外界關注,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昨表示,雙十煙火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